Ryan 的第二個月 : 滿月頒獎典禮 & 睡過夜!!! (煙火:咻咻蹦~)


挖哈哈! 我兩個月大了!
63cm / 6.9 kg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真的能自己帶兩個BB耶 !

之前一直以為會崩潰的說! 
至少目前還算 So far so good! ^^

帶兩寶的日子
每天都又忙又緊湊
雖然總是有覺得快爆炸了的 moment
但是每天也都有滿足又開心的 quality time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這樣的日子會開心
可能之前把一切幻想得太複雜
先怕在先,真的遇到時就還OK了
(就像是猛男監獄的入獄前訓練的意思吧! cc..)

Ryan 的第二個月咻的一聲就過了
一開始是外婆先來陪媽咪帶寶寶兩周
接下來又剛好遇到樓下裝潢,去ㄚ媽家避難一周
接著下星期把把出差,我們又要去外婆家玩一周
就是這樣稀哩呼嚕的所以幾乎沒空上網哩!

外婆 & Ryan 

但是本月還是有些好玩的 moment
來不及一篇篇寫,只好來個大回顧
大事記一下!

Ryan 的滿月頒獎典禮

Ryan 1.5 M 中秋節時,第一次帶寶寶回娘家
外公馬上舉行頒獎典禮
噹噹噹! 歡迎來當俺的小外孫!
不知有沒得到外公喝酒冠軍的專長哩!?

Ryan 一付只想逃走的樣子! cc.. 

好久沒回外婆家,最高興的莫過於Nini了!


好愛 Nini 的 FiFi 

FiFi 來參加只有一人報名的 
"Nini 巡迴握手簽名會 -- 員林場"
前50名報名的人,還有機會獲得 "Nini 親手餵您吃甜點" 的夢幻大獎喔!

菲姐當天好幸運的就被Nini 選中了
上台擔任這個"餵食秀"的特別來賓!



Ryan 本月進度 --- 翻身,睡過夜 and 超大隻


前幾篇有講過 Ryan 愛翻身這件事了
但是以前是偶爾不小心翻身
現在整個已經是翻到習以為常了!
實情說起來好笑
其實他是很愛學特種部隊Seal一樣伏地挺身的挺起上半身
接著因為頭太重,所以就不小心翻過去了
哈哈 > <

我每天都要鍛鍊自己的肌肉! 嘿咻! 黑咻!

1M3W 睡過夜

特種部隊來的 Ryan 寶寶,這個禮拜開始可以睡過夜囉!
(根據百歲醫生睡過夜的定義是晚上睡眠超過6hrs)

根據這次的觀察,睡過夜的重點是

A. 白天規律的餵食
B. 一天足夠的總奶量

白天開始就是每4小時餵一次
但是寶寶有時會大小餐
所以有時會提早有時會延後,總之是盡量不延後啦
只有睡前最後一餐,如果寶寶在睡
我就盡量等反正我睡前一定會餵一次就是了

現在最後一餐在10-12點之間餵,
寶寶大概可以撐到 5,6點
給你拍拍手!!!

(睡過夜還是比會伏地挺身還是翻身那些雜技實用多了啦!!)

親餵瓶餵混和亂餵

這次餵奶我有點隨興懶懶的~ (心虛啦! XD)
有點隨便餵,好像也沒啥原則的
從沒在怕他啥乳頭混淆的 (但這好像第一胎我就已經不care了!cc...)
奶嘴奶瓶樣樣來好嘛!
幸好 Ryan 粉~愛~喝ㄋㄟㄋㄟ! 已經有喝200cc的記錄了! (驚!)
一般在140-200之間 (真的是大小餐!)
一天喝5-6次奶
所以單日總奶量應該在 800 左右吧

滿月去打B肝跟卡介苗的時候
身高已經從出生時的 49cm 來到 58+ 
整隻真是驚人!

我身上這件就是 6-9m的ㄋㄟ! 真的將將好ㄚ!
(明明秋天了! 不甘願的媽咪就是硬要我穿!)

衣服要穿 6-9M ?!

說到衣服更是有點令我吃驚
不知是Nini也這樣還是我都忘光光了
怎麼 Ryan 寶寶不是還沒有2個月大嗎?
為啥 0-3M 的衣服完全都不能穿ㄚ!!!

齁! 我買好幾件 Mothercare 專櫃貨
還有叔叔阿姨們送超cute的 Old Navy 的 根本就都不能穿了
真是晴天霹靂!!!
現在一般要穿 6-9M的比較合身!
9-12M的比較寬鬆可以穿來睡覺!

會不會是廠商故意把衣服做小
好讓我們拼命買啊?
我真不覺得寶寶有那麼大啊!???

上次去香港買了一些 H&M ,打算明年夏天要穿的
誰知道現在穿起來將將好! @__@
可是已經快入秋了! 只好在比較熱的中午趕緊拿出來穿一下!
整個穿衣的節奏好緊湊喔! > <
我都快跟不上拍子了!

Ryan,等等娘ㄚ!
(在後狼嗆的奔跑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