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到現在 + 夢的世界

妮妮說 暑假就應該這樣輕輕鬆鬆 floating @ 社區泳池

把把跟恩恩夜游
<落落長的前情提要>

我自肘確實超久沒寫部落格了
發現好像要心情沉澱 日子過得踏實的時候我才寫得出來
不然總像在繳作業一樣的流水帳

一路說來為什麼前幾年在荷蘭跟現在在新竹明明沒上班
卻總是沒閒情逸致寫文呢
一則是小孩總在轉學跟適應新文化新語言
真的,這幾年我們讀了荷蘭文,學他們的文化,換讀英文的國際學校
還有後來壓力很大的中文...
老木我有社交障礙,還要跟其他家長做朋友,真的很傷腦筋

孩子們壓力越大就越需要活動
所以我一定安排 體育類的固定活動 還有旅遊 balance 一下
這樣掐指一算 老木就很多事了

康橋游泳課的妮妮


終於 settle down 之後 要買房也是一大困擾
每換城市,我們幾乎都是在一周內租個OK的房子(夠大生活方便)
然後開始我尋尋覓覓的找房路途

找房要concern的點很多,以我家為例
在荷蘭考慮房屋結構,裝備,門窗品質,地點,採光面,環境等等,沒有學區問題
反正開車一律20分鐘

在台灣就好複雜,台北就不用說了 看到吐血 (幾年前的事現在掠過)
在新竹可能因為房價沒有台北那麼高 (其實我還是覺得很貴)
所以大家考量的就更多了,首先學區,環境,然後建商品質,座向,
我最近又研究了玄空風水
所以還要看度數,九宮.....看到最後頭都暈了

最後選了高鐵附近東興國小旁的房。
 面對國小,四周綠地小溪環繞,旺山旺向的好房




話說竹北的學區真是神奇到個不行
只隔一條街,你有可能不能讀500m內的那間明星國小,反而被畫到 2公里外的學校。
中間的利益衝突我就不care了,很短一句話,政府沒guts !
所以找竹北房子還要先學會看千變萬化的學區
最後我們因為妮妮讀康橋很棒,就決定只看國中學區。
紛紛攘攘這一趟買房issue很多遇到鳥事也很多,總之從2,3月一路看到6月底終於買到好房子了。

昨天也終於跟設計公司簽好約。媽媽我應該算是有小喘息一下的空間了。



一直想要回台灣開始做事,又囉哩吧唆的不想去上班,在好心人士的介紹下,真的找到心目中夢想的 work from home 顧問。真的滿懷感恩的心情感謝大家跟家人幫忙。


幸福快樂的妮妮菲姐...跟David 九糾
 



終於講到重點了...我也太愛前情提要了...

從學生時代開始看了中國殭屍片後,總會夢見殭屍要來的景象,夢境中大家都很緊張的氣氛。實際上真的有來的次數幾乎沒有。長大開始工作後偶爾還是會夢見殭屍跟考試,可能就是壓力吧。這幾年進入家庭生活自己帶著小孩,其實精神很充實很滿足幸福,好多年都沒夢到類似劇情了。

但是昨晚第一次做了還有小孩的殭屍夢,算是小孩第一次初演出! 哈哈。
夢中殭屍是受濃濃的人味吸引而來。所以如果孩子睡自己房間,我睡自己房間,有一半的機會恐怖的東西不會過來,但我就無法就近保護我的孩子,而且當時把把還沒回家。
夢中我很想跟孩子一起睡同一間,但這樣勢必會引來殭屍。
就在快入夜的傍晚,媽媽一個人著急的籌備著...關門關窗...

跟以往依樣,劇情從頭到尾都在害怕擔心,但是都沒演到後來究竟恐怖的東西有沒有來,
可能我就嚇醒了吧!

為什麼這個夢值得被我寫出來?

一則實在太恐怖 在夢中的壓力非常大 也很真實 所以嚇醒時恍如隔世 真的眼睛睜開第一分鐘,我在想我在哪裡? 喔 我終於回來家裡,原來只是夢...

二則是這個夢在醒來後我稍微咀嚼一下,覺得有可能是因為我想要工作,
但是工作會剝奪我對家庭付出的質與量,這可能是我潛意識的壓力來源

一般都覺得家裡哪有那麼多事? 加上我又不愛做家事! (ㄟ有押韻耶)
其實我的家裡事 主要都是規劃旅遊 安排小孩學校 運動 學習, 還要不停查核是否適合我的孩子...等等...只要有一樣還沒做到,心就會懸在那裏。

其實剖析現在的我,對於我們家暑假要去關島發呆的行程還沒規劃好,可能是我很在意的事
加上現在妮妮放暑假,她又拒絕上夏令營,
我就有同時要做新家設計規劃,工作,還要安排讓她日子過得有學習 有運動 有樂趣的壓力吧

說到此 我要去報名參觀妮妮週三舞蹈美術班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