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6M 睡前又要 " Play 蝦米 game ! "


名"魔" Nini  的 POSE 怎樣都擺不完!
下排四連拍左到右: 驕傲名模,Dinosaur teeth,Dinosaur,T-Rex! 


Nini 睡前有 Play 不完的 Game!
還不卡緊企 say, hold 睏!
(請參考 youtube "play蝦米game" 原著)


Nini 最近晚上很難睡覺
只要下午有睡,不管是5分鐘或是3小時
她晚上就是可以消磨到快半夜!
為娘的我都快不行了!

更慘的是
當媽的我雙眼黑眼圈
知道我有新生兒的人都覺得挺自然
蘇不知
半夜起來的是 Nini 不是 Ryan 啊!!!!
瘋了ㄚ~ 我~

(Ryan 現在可是直接9點10點喝完就給我睡到7點的!!)

所以echo一下標題,
我現在深深體會到那位"play 蝦米game"他慈母的用心良苦ㄚ
Nini 你也快 緊企洗,hold 睏 啦!!
小孩睡覺這件事,真是每個媽咪心中的大石!


整人的睡前儀式
此"儀式"綿綿無絕期ㄚ

每一本育兒書不管是親密還是規矩派的
都教我們一定要建立一個睡前儀式
但我現在才發現 媽ㄚ~ 這睡前儀式根本就是整人來的嘛!

Nini 寶寶一歲多還沒有啥儀式前
根本就是個超級模範乖寶寶
一定要加個超級
她都是7點多就上床
自己聽音樂鈴磨蹭一下 也許唉個一兩聲
然後就 自己入睡
(這四個字在現在聽起來離我真是相當遙遠,就像是...去北極旅行一樣的遙遠
比想要去住在輕井澤頂樓大戶還遙遠的fu....)

問題是1歲多之後
搬到新家給她個睡前儀式
就是惡魔的開始!!!

從一開始 洗澡>>聽音樂鈴>>睡睡,慢慢演變成
洗澡,按摩,聽音樂鈴
然後是
洗澡,按摩,香氛,擦藥(?),聽音樂鈴
漸漸的這儀式越來越膨派!
已經像是流水席一樣永無止盡,還讓陪睡的人有硬吃到飽的痛苦!

現在儀式變成
(一行已經寫不完)
洗澡>香氛按摩擦藥>擦耳多鼻子>陪玩安靜遊戲>
念故事書>上床>講巧虎的故事>講 owl 的故事>講巧虎跟琪琪的故事>
唱指定歌曲>溫柔的手牽手睡覺............沒睡著再回到步驟三擦耳朵開始一次!

天 啊 ! 神 啊 ! 救救我吧 !!

當媽的我都快瘋了!

有時儀式可以拖戲拖到整整來個 2,3 個小時也不厭倦!


故事真是有夠難編的!

在無止盡的睡前儀式中
最痛苦的就是講故事了
本來對很愛掰東掰西的我來說,講故事真是 piece of cake!
可是重點來了
Nini 常常指定要聽誰誰誰的故事
然後還指定故事內容發展
如果情節裡遇到有壞人(例如大野狼)
她還會生氣兼害怕到大哭 然後抓住我的嘴 不准我再說
講故事的人還要很厲害的,力馬把緊張的情節趕緊轉到溫馨的情節
plus! 中間還要穿插她熟習的歌舞 (根本就是歌舞劇嘛!)
有時講完一個還不夠
還要下一個 owl 的故事
總之,這個講故事的事情真是太折磨人了吧!!

不准給我午睡了

在當媽的我經歷前所未有的睡眠不足後
(真的是很諷刺ㄋㄟ 是nini不是 ryan害我睡不夠...> <)
我今天決定不給午睡了啦!
果真晚上8點哄個10分鐘,這小姐就昏過去了...

當媽這個 game 真是很難 play...

每次闖關過了 就又有一堆意想不到的關卡在那
不破關又不行! 倒楣的一直都是自己!  > <

(是的,我承認這是一篇毫無建樹的complaint文,就讓我抒發一下吧 > <)

以下是Nini最近做啥 summary 篇
其實10月底還有去一個落漆的 halloween party 
容我之後在補上吧!
and .... 雅竹阿姨今天生出Oli了唷! ccc...


Nini 平日做啥 snap shot

中午跟馬咪到樓下散步 或坐公車去買東西


常常連底迪也一起背去 Miramar 
吃東西,擦擦香水,指甲,坐坐pony...


下午有時跟把把媽媽一起去附近散步
或去愛買買東西 坐pony


上星期跟媽媽ㄚ罵一起帶Ryan去打疫苗



Nini 每天都很開心
Ryan 每天都在長大
媽咪 每天都睡眠不足... > <


留言

  1. 更利害的事你居然還有心情寫blog...我對你起立敬禮.... 我已經沒有氣力寫下去了...哈...你加油..也許某日我又心起..再來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都偷懶 直接手機上傳 fb 而以啊! 哈哈 偶爾有空才寫一下啦! >< 其實我有好多想寫的 topic ...都沒體力寫... sa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