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2Y6M 榮登堂堂一尺男


0-4 Regular Check Up

荷蘭也有本0-4歲小朋友的寶寶手冊 跟台灣的很像
其中的檢查跟疫苗也幾乎都可以match
所以其實台灣的寶寶保健已經很國際化了




不一樣的是,這裡4歲前的寶寶要去GGD(大概像政府衛生所那類的)的寶寶中心去檢查跟打針,像nini那樣四歲以上的則是去另一個大孩子中心去

在我們剛來荷蘭的前兩三星期,GGD就有派小兒醫生來家訪了
問些很基本的 出生到現在有沒有嚴重疾病 生活飲食照料 還有發展觀察
發現沒啥問題,就等者我們之後自己上門去檢查了

Ryan前幾天第一次去,很妙的是,一進去註冊大廳就要全身脫光(當然是小孩啦)
只剩下尿布跟內衣,Ryan畢竟已經像是個小大人一樣了,也有點羞恥心了吧~
所以在大廳要脫褲子他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要脫褲子?
對於赤腳走在冰冷的地板他更不習慣,所以最後是光溜溜的兩隻肥腿搭配短襪跟鞋子
好好笑

終於來到一尺男人的世界了

Nini @ 120+cm while Ryan @ 100 cm

荷蘭的醫師們是我個人覺得英文講得最好的一群了
人又年輕又親切英文又好 跟能講英文的人在一起感覺輕鬆多了
神經放鬆不少

(普遍都說荷蘭英文程度好 但一般人真的是普通聊天 say hello 還可以 但像 pediatrician 他們就不一定聽得懂了 所以要真的聊也無法真聊 上次去鄰居阿公家 跟他說我們是semiconductor industry的他也一頭霧水) 

醫師幫Ryan做了基本檢,說ryan是個發展很好的健康好寶寶之外,
驚嘆 Ryan 竟然這麼大隻!

(順帶一提: 在這裡大家都很直接地說媽咪很"small"...-___- 一點都沒不好意思!) 

醫師有個電腦公式,一開始就輸入父母的身高,Ryan的預期落點是落在 
slightly below average
但是恩恩硬生生的above average到+2
這樣大家就有點給他吃驚了
醫師還問說我們家族裡有特別的身高遺傳嗎
為了怕被抓去抽血做生化人檢查
媽咪我趕緊說 有有 我娘家大家都很高 只有我是grumpy 小矮人
(話說醫生怎麼沒懷疑我是繼母?他們這裡不是都很開放的嗎?哈哈~)

這裡要看醫生還要另外去家庭醫院註冊
我們前兩天也去參觀過了 總之 醫生都說咳兩聲沒事! 感冒自己就會好!
什麼都不用作! 也叫我不用假鬼假怪補充啥維他命C...

不過真的過兩天就好了! 算你厲害!


看到恩恩的小紅點了嗎? 在左邊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