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之 4歲小孩為什麼要學西班牙文??!

最近長大很多的妮妮跟ryan之間姐弟的對話常常讓人覺得妙不可言
前兩天在煮晚餐,姐弟一起在客廳玩,
媽媽無意間聽到兩段超搞笑對白

劇情簡介,妮妮強迫ryan repeat after her 幾句西班牙文

妮: 恩恩,說ola!
恩恩(懶散狀): 不要,我要玩車車!
妮(急迫中帶有怒氣) : 恩恩,你一定要練習說西班牙文!
恩恩: (懶散外加有點叛逆的語氣) 為什麼?

這時媽咪我在廚房也忍不住豎起耳朵聽,到底為什麼四歲小孩要學西班牙文??

妮妮: 因為等我們去找diego的時候,你敲門要跟diego說,ola, amigo! Diego才知道你是他的朋友,他們都是說 西 班 牙 文 的!

媽媽我自己在廚房竊笑不已....

妮言妮語第二段 之 人類文明的起源

隔幾分鐘後妮妮好像開始指導 (那位心不甘情不願的) ryan看百科全書,其中原始人那一段

其中兩句話讓我覺得四歲小孩的世界真是太妙了!

妮: (老師的語氣又來了) 恩恩你知道嗎?
人以前是猴子變成的
(這段好像是外婆以前教妮的),
剛變成人的人住在山洞裡,笨笨蛋蛋的(好像爸爸以前提過),
後來有一個在聖誕節生日的小朋友教大家要對大家溫柔有禮貌(這是我以前教過她聖誕節是慶祝什麼) ,這樣知道了嗎?

恩恩:.....(內心裡大概在想到底什麼時候能好好玩車呢?)

媽媽在廚房裡聽到這整串故事都快被這個小老師逗笑到噴淚了,妮妮自己在心理把前前後後的故事串起來還硬穿鑿附會到百科裡,實在是太會掰了! 為娘我可能都輸她ㄧ截了!

昨晚睡前本來要講故事,結果這小妞俏皮的問我說:
媽媽,我們世界的媽媽,很亮在白天的是什麼?
我: 是 sun!
Ni: 那晚上會跟著人走,有時候像是香蕉,silver色的是什麼?
我: 恩....(故意想半天...)
Ni: 是moon啦!(得意狀)
後來還問了我好幾提動物題,就這樣我不用說故事了,

媽咪內心的murmur, 小孩真的長大好快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