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2D nini 寶寶5個月囉!

nini寶寶五個月大囉! 

Hello! I'm now a 5-month old GIRL! ^^

很愛表達自己的nini寶寶,給媽咪的感覺是好像已經是個人了 (是個不會講話超愛一一ㄚㄚ的人) ,很愛看窗外景色,但是利害的是,不管是地震或是這次煩那比颱風颳風下雨狂打雷她都不怕ㄋㄟ,繼續給他睡!  真是讚!

hey hey! a smiley girl! 

照慣例,先來個 媽咪最滿意成長排行榜!

1. 睡超過10小時~ 晚上七點多就睡! 現在可以早上7點才起來! 讚!讚!讚! 

2. 超愛笑~ 寶寶很愛笑,一逗就笑,甚至連看到不認識的人都會主動笑笑打招呼唷! 
3. 自己玩玩具 : 寶寶很會自己拿東西玩,玩得不亦樂乎,自己 kill time~ 哈..

Sit with little bit support

慶祝寶寶5個月大,來個 nini寶寶至今的成長總整理吧!

~~~ 認知發展 ~~~

* Cause-n-effect / Actions n Consequences :
  動作記憶: - 當媽咪要換布布自己會翹起小屁屁,超好笑的
                    - 看到奶瓶會拿掉或放開奶嘴
                    - 躺在不同地方,會稍微記得玩具的位置,轉頭尋找

see my hair band!
* 表達喜怒 : 高興時會高興得手舞足蹈的,最愛看OPEN將的踢踏舞玩具,
                    但不喝ㄋㄟ ㄋㄟ 時也會生氣的推開 !或是不想看書時也會生氣的拍打書!
oh~ 超愛照鏡子的啦!
  
* 超認人 : 雖然寶寶很隨和,但是也很認媽咪,心情不好時就是不給其他人抱ㄋㄟ~ (傷腦筋)

* 超愛笑 : 寶寶看到人很容易就笑,最喜歡小朋友,其次是女生,最後是所有人,連快遞來家裡寶寶都超歡迎的對人家猛笑,真是個隨和的人.
I love my own Hand Gestures

~~~ 身體發展 ~~~

* eye-hand coordination 手眼協調
  會自己拿玩具來玩~ 也會自己拿毛巾蓋在臉上或是推開!
  但是超會拉媽咪頭髮,也常 "捏" 媽咪的臉跟媽咪手腳的肉肉! 嗚~~~
i can play on my own !
* 超愛做拱橋跟大C: 
寶寶扭扭舞第二階段就是把身體側翻過去,擺個超大大C的pose,真是好柔軟啊!

Classic Big "C" Routine!
* Sit w/t support: 
寶寶之前就可以靠著坐墊坐起來,現在媽媽將寶寶拉起後,可以很短暫的自己撐一會兒! 加油加油! 早點會坐媽咪就輕鬆囉!

Hey ! Look ! I can sit up straight!

* Over-size:
快要70公分的寶寶身體真的超~大~隻 ! 媽咪常常有抱不動的感覺... 尿布已經要穿XL了!! > <

看! 我長高囉!!
* 什麼都吃!

只要不是ㄋㄟㄋㄟ! 寶寶什麼都拿來嘴巴吃一吃再說! 不管是玩具,書,毛巾,whatever拿得起來的都拿來吃吃看喔!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