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級囉 之 妮妮很愛的蛋蛋學校

妮妮的上學之路真是ㄧ波三四折,總之,我們在漫長的waiting中,終於在2015年10月進去國際學校了,縮寫AICS, 是 X 學校, 可是妮妮一直以為是"Eggs" 學校,所以我們家都戲稱這個學校是 "蛋蛋馬戲團" 。

爸爸則是一直說是荷蘭的何嘉仁,沒想到還真的被爸爸猜中了。

妮妮去上了蛋蛋馬戲團學校,我們全家都開心了,因為妮妮終於可以好好說話了(之前在荷蘭學校,很難開口耶,難為同學還勉強用有限的英文跟妮妮交朋友,真是為難大家了(///▽///))

現在才剛上了三天課,本來預期不高的,沒想到妮妮馬上就很進入情況,很開心,真是太好了。弟一天上課妮妮還喊著說想她荷蘭小學的 juf joke, 沒想到第二天就回家就得意的說她在課堂上答對數學題,自己很開心。

今天第三天剛好是學校每周三的例行活動日,magic roundabout,每次都有不同活動,跳舞烹飪文藝那類的,算是才藝時間吧。

今天剛好遇到煮秋季南瓜湯,中午去接她時,她好興奮,跟老師七嘴八舌說不停,好不容易離開教室之後,還一直跟媽咪介紹她的campus,看得出來她在蛋蛋學校很自在也很開心,跟以前在荷蘭學校怯生生的樣子是天壤之別,真是讓老娘我鬆了一口氣。(但一直認錯臺灣國旗是怎麽回事?! )

開車回家路上,還說,她覺得"這個學校太好玩了,以後她也要送她孩子去蛋蛋學校。"
Hondoni ii de su ne ~~ (媽媽的破日文又來了)

看來語言能通還是很重要的,雖然我們好認真學荷蘭文,但是還沒那麼快能聊天,妮妮也常常說不想去同學家玩,因為她常聽不懂他們在說啥,但是都已經到了該有social life的年紀了,也不該一直這樣,本來媽咪我是擔心得不得了(´・_・`)

總之,能讓小孩開心的享受學校生活,是我最在意的。我覺得這年紀的孩子要先有被認同的歸屬感及對環境的安全感,再來談其它學習才是有意義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