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Herft Vakantie 秋假之來去阿爾卑斯山住幾晚



Herft vakantie 秋爽假期

來荷蘭覺得學校好常在放假,總之10月又一個一星期的秋假,
把把就決定,好那就去瑞士吧!

媽媽我以前在學生時代有來瑞士兜一圈,但是因為沒上高山,真的無印象...
只記得幫我的爸爸買了瑞士刀! 所以這次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來體驗真正的瑞士!!




瑞士三大心願景點:少女峰,冰河,湖景!

不知為何開始,去哪裡都要三大寶三大必買三大必去,總之就是個人心願名單就是了
媽咪我個人的三大景點是: 少女峰,冰河,湖景! (跟別人的可能不一樣,反正是我的部落格就隨我隨便寫吧~大家不小心路過也就隨便看吧~)

除了三大景點,還有
三大心願: 起司鍋,山伯恩犬,還有纜車

哈哈哈哈 聽起來就是奇奇怪怪的組合,唉唷反正是我自己的心願嘛!
其實起司鍋是到處有,纜車也是要搭就搭,但是山伯恩犬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唷!
但是這次就真的被我遇到耶! 好開心喔! 還一起搭火車唷! (整個車廂就是我們跟狗狗! 實在是天堂啊!!!太幸運了!)


這次瑞士行程全程由我自己規劃,所以也花了我好些時間
但是成果實在太美妙了! 完全超乎想像的讚! 所以為了對得起自己,
也是硬逼(來荷蘭以後就很)懶散的自己,好好振作起來寫個文

簡述一下五天行程安排:
Day 1: KLM 搭早上7:20-9:30到達蘇黎世,機場租車,直接開往Engelberg!
            11:30 check in hotel 12:00 直奔纜車站!上Titlis !
                      轉了3次纜車 (這次因為中途有站在維修所以多轉了一次纜車) 
             12:00 Titlis 午餐玩雪賞冰河走空中步道下午茶後16:00回程
             17:00 回飯店休息準備晚餐
Day 2 : 從Engelberg直接開往Interlaken午餐,傍晚再上Grindelwald 的Hotel
             沿途一邊環湖賞風景! 車程才1-2小時,超悠閒!
Day 3 : 早餐後搭9:00 火車直接上少女峰! 11:00左右到
             到少女峰跟冰河say hello! 吃吃喝喝,下午3點回程,5點左右到Grindelwald
             開車30分鐘回到interlaken hotel check in
Day 4 : Interlaken 環湖逛城堡,山洞瀑布,
Day 5 : Interlaken 開車到湖邊小鎮,到 Lucern 午餐買咕咕鐘,回蘇黎世機場搭17:40班機
            20:00回到阿姆斯特丹

簡潔有力! 不拖拉,主題就是來去阿爾卑斯山鄉下住幾晚! 實在太讚!
榮登......第三名! 旅遊勝地! (沒辦法! 我還是最愛北海道,台場...)

 
照片實在太多,沒好好整理,這一篇就來放第一站

ENGELBERG - Titlis 英格堡山間小鎮 跟 鐵力士山

纜車不停換阿換,風景不停轉啊轉

我個人覺得鐵力士山實在太好玩了,(小聲地說: 比少女峰好玩耶.....)
根本就是這次整個行程的第一名!

對我們這種帶著兩個3,5歲小孩的拖拖拉拉團來說,坐纜車登山攻頂
真是輕鬆促咪外加驚險刺激,景觀太震撼太有臨場感,實在太優了!
雖然車票是貴森森(好像一個人89瑞郎),我們還是覺得很值得耶!
這個景色不搭纜車怎麼看得到呢?
(當然你如果硬要坐直升機應該也可以看得到,不過我們還沒發之前還是好好搭纜車比較實在)

整個從頭到尾就是哇 哇 哇 !
看我們拖拉團的成員就知道了,嘴巴都闔不起來的!



 

 






到鐵力士山上後就是先出來玩玩雪
妮妮玩得很瘋,卻有另一個拖拉團成員哭哭啼啼說太冷他想回hotel了....
真是....@#$%....








Titlis 環景餐廳...無價的午餐!

Titlis 上的餐廳風景實在是太讚了,我個人覺得這是整個鐵力士山站最棒的地方
悠閒地坐在暖暖的餐廳,喝個熱可可,外面就是震撼場面的冰河與雪山,還有纜車上上下下,臨場感一絕! 讓我想起巴里島的獅子餐廳,但是比起來雪山餐廳還是贏了! 贏很多!








冰河的起點,這些永凍冰河聽新聞說也漸漸在融化了...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看到冰川耶,很感動,氣勢太磅礡了
但是因為身邊一直有團員發出好冷我要回hotel了的囉嗦旁白...所以
即使是這樣的風景,我也只能待3分鐘...(無言...都上來了說> < )

(這照片真是嚇死人了! 我冷到完全不顧形象了)

 


Engelberg 英格堡是上鐵力士一定要來的山間小鎮
當初看旅遊書一眼就決定依定要來住
果真這決定是對的,在飯店後就是阿爾卑斯山,
小鎮超小的,似乎只是為了纜車站而存在
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樣的氛圍,湖畔,小城,雪山搭映出絕美的一刻

 

那一瞬間的印象,會永遠烙印在心裏
在為生活慌忙時,回憶的畫面可以帶來心理的平靜...at least I hope so...Ha




在山上吵著很累的兩個團員,一回到hotel就精神好了!
全程只想待在hotel.......-____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