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假期 來去南法尼斯-普羅旺斯-馬賽 尋找久違的陽光與沙灘


很忙又今年異常冷的四月在今天國王日達到高潮,接下來下周放假,要趁機票便宜來去南法找尋好天氣!

又是依樣,怕是等回來根本沒空寫,不如先把行程簡單記下來。回來有空再來補充!


Day 1 Ams-Nice 阿姆斯特丹 一早 飛南法尼斯

Nice - Monaco
一早9點多就到,只好計畫先領了租的車,開去法國隔壁的摩納哥看看
行程就是輕鬆晃晃,晃到哪吃到哪,傍晚再回來蔚藍海岸邊的飯店check in




Day 2 Nice 蔚藍海岸隨處晃

Beach all day
飯店剛好正面對海灘,就讓很思念墾丁夏都的我在這裡先預習一下吧~
打算連午餐都在沿岸的餐廳,讓孩子一邊玩沙,我們一邊慵懶一下午



Day 3 香水小鎮 Grasse - 坎城海鮮 Cannes - 冷泉山城 Greoux

慵懶了兩天,總是要振作一下! 所以第三天決定就開車去鼎鼎有名的香水小鎮Grasse
參觀五月的玫瑰節!

Grasse 香水小鎮 五月玫瑰節 Perfume Factory


下午繞到坎城吃個海鮮,然後到山城裡check in

(應該是沒有包含走紅地毯的行程)




這次住的這間民宿看起來很美,但希望天氣能好到下水去玩~
Gréoux les Bains - Résidence Odalys La Licorne de Haute Provence




Day 4 Moustiers-sainte-marie
第四天就打算輕鬆逛逛山城,隨走隨玩,反正薰衣草應該沒開,打算就在附近閒晃! 在民宿玩玩, 買買當地的農產品,香皂等等的'
看看妮妮恩恩最近很愛的影片昆蟲的異想世界的拍攝場景吧! 哈哈 (自欺欺人的啦)
Les Riayes
04800 Gréoux-les-Bains

附近的景點 Moustiers-sainte-marie 是法國最美麗的村落之一 有空再繞去看看
 它位於著名的薰衣草之路與凡登峽谷間, 以彩釉陶器(faïence)和獨特的裝飾品聞名於世.

Day 5 Aix-en-Provence 艾克斯 - 馬賽
噴泉跟市集買買買的Aix - 馬賽魚湯 Bouillabaise


休息好多天後,我的重點終於來囉! 這天先去都是噴泉跟市集(兩樣我都愛! )的Aix好好逛街買一番

市場缺不了的鮮花 我真的太愛了


然後去馬賽吃魚湯



Day 6 Avignon 亞維儂 - 尼姆 - Arles

其實我只想要去 梵谷最後一站 Arles 逛逛看看
把把說要全部都衝刺
但我對於一直看羅馬遺跡實在興趣不大,競技場不是都長一樣嗎? 跟羅馬那個有啥不同勒? 請原諒我的愚蠢!
療養院的花園

星光下的咖啡廳


Day 7 to Ams 最後一天我們就回家了 ,把把很酷的還要下飛機去上班! 實在太拚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