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 暢遊愛琴海 首篇


我的老母 Jo-Lin 小姐 俗稱凌老蘇 (台語國語發音)

快到了人生70古來稀,但這幾年反而活耀得很! 行程很滿 !
去年到法國巴黎再順遊比利時荷蘭,
今年再從威尼斯-Bari (Italy) 巡迴愛琴海 - 希臘 Olympia - Santorini - Athens 雅典 - Corfu - 最後到 Kator (Mt.Negro黑山共和國)
感覺已經夫復何求了阿她 ~ (其實不是這樣的,看下去便知)

cruising.... is fun but will wear you out!

~ 郵輪 ~ 實在是一件難以一言以蔽之的事,每天都要下船到各地玩
每天傍晚一上船又有一堆活動,讓你忙到不行
聽起來好像很奢侈,其實是很累人的...

跟著把把這幾年東奔西跑的,本來已經很習慣旅行的我
這次還真的被郵輪給嚇到了! (可能是因為本來放很鬆,以為只要幽幽閒閒的坐船什麼都不用管,誰知道活動多到折騰人啊! 而且我們還很少參加了喔! 先告訴你!)

這次8天7夜大家一回到荷蘭,內心的OS只有: 

"天啊! 終於結束了!"  鬆了一口氣! 
(因為真的太累惹~~~~~~~~~~) 


第一天 10/16 (日)從威尼斯港口搭郵輪

郵輪下午5點離港,其實我們前一晚就到,剛好順便帶第一次去威尼斯的Jolin四處看看
威尼斯這地方其實有淺有深,你也可以避開遊客深度到各個古蹟跟museum
也可以很淺的從Santa Lucia 火車站一路晃到St. Marco Square再搭water bus 水上巴士 (就像香港天星馬頭渡輪那樣的小船)再回來。我們就是這樣晃了一圈。最後在有string music小樂團現場表演的咖啡廳休息了一下吃甜點跟咖啡,就搭船回去santa lucia車站準備登船。

Jolin first visited Venice... and our embark on MSC cruise

登船還算輕鬆,基本上就像是搭飛機一樣,要證件也要行李安檢。
把把很霸氣的直接訂了 陽台艙等,所以從房間陽台,看著黃昏的威尼斯
少了人擠人的遊客,真的很美。照片左下角就是陽台景色,really a stunning view. and that moment worthed it all.

郵輪的一天 SUPER BUSY!!! (明明已經很懶人玩法還是粉 '逼Z' )

大家都說郵輪旅遊比較悠閒
我剛好覺得相反耶
如果住在定點 resort, 每天睡到飽,早餐慢慢吃,(因為不用趕著下船),白天慢慢晃(不用趕著上船),下午小孩在resort 玩玩petting zoo 很輕鬆愜意 (感覺之前去德國布萊梅那次反而好輕鬆喔~ 不知道我有沒有寫遊記耶~ )。
但在郵輪的日子好倉促喔! 容我娓娓道來! 而且我們還算是pass 一堆活動的懶人玩法了唷! 

前一晚會先把隔天的行程表放到你房間裡
通常早上或中午會到港,到港有可能停馬頭直接走下船 ,不然就是停在海中間,要另外搭接駁小艇才能靠岸。鼎鼎有名的santorini就是這樣! 所以一早是粉忙的!


下船挺BUSY

托老帶小的三代同行,我跟把把的策略一定就是避開人潮,所以我們都不疾不徐打算等靠岸一小時後熱潮過了才下船,但你想得美,其實不管一兩小時後,還是都有人ㄉ一! 

根本沒有什麼不疾不徐的option! 
只有: 1)擠破頭 2)擠肩膀 或是 3)小擠一下 三種不同程度選項而已。說得也是,一船2千間房間,4千遊客,通常只開2-3個exit,下船還要 one-by-one 檢查船卡驗證身分,這樣是會多快?! 不疾不徐大概就是根本不要下去吧!



上船驚死人

掠過岸上旅遊下次再來分享,每次上船才是經典啊! 
因為停靠時間只有幾個(6-8)小時,通常下船也已經1-2小時了,所以你一定會準時回來的啊! 難不成你要讓船開了,對著她(還有你的房間跟行李) 揮揮手嗎?
因此每次回船時都是驚險萬分! 首先就是你要從景點回到岸邊就不容易,很多時候還要一小時車程,遇到塞車你就掛了,其實這次大部分都是度假島嶼還好,只有santorini實在很惹人厭,我們跳過那個排隊到天荒地老的纜車,直接走下山,但是沒有其驢子的下場就是,走得腳很酸膝蓋很痛,還只趕上到數第二班接駁船! 好驚險喔!!!!

上下接駁船的旅程真是折騰人

晚餐很多人

早餐很多人就不用說了! 反正只是喝個咖啡填個肚子就下船玩了
午餐大多在陸地景點簡單吃吃小吃或咖啡廳小食
晚餐每個房間會安排你的專屬晚餐餐廳跟桌子,像我們兩房6人的就直接包一桌
但是很多2-4人的都是併桌比較多! (我不知道別人怎樣 但我個人不愛ㄋㄟ幸好我們是自己一桌)

晚餐除了7晚裡有2次是 Gala night 會準備比較優的主菜 例如烤大蝦 其他就是一些普通的義大利餐 會有開胃菜,沙拉,湯,義大利麵,主菜(肉魚類),再加甜點 5-6個course.其實他們想表現出比較正式的樣子,但菜實在挺普通ㄉ一。
幸好家庭旅遊時我對吃沒那麼在意,只要有我孩子可以吃的就好! 他們每次都喝湯+頓飯+甜點
吃得很高興呢! 

Chill out in dinner time
先寫到這,老娘喘口氣...
最近還好多要寫
要寫說中文學校跟國際學校實在差好多,一個要你寫功課寫到吐,一個規定你不能回家寫功課......你能想像這兩個 contradicting 的邏輯同時存在在一個世界,發生在同個城市,實際在一個家庭,一個孩子身上嗎? i wonde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