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 歡迎你來上學~


今天收到學校寄來的通知 很有趣


叫做 [ 現在校園有chicken pox水痘爆發流行中 ]
標題寫得很聳動 一副好像多嚴重依樣
內容看了,只覺得我實在太淺惹~~~
今天早上上學時刻的
每周五的才藝表演~ show whatever you wanna show~ 

開頭先寫了一堆症狀以及如何舒緩
接著寫水痘的傳染期從出現水痘前兩天到結束都是 "高度傳染" 唷!
整整有數周之久~
(聽起來夠精彩了吧~)

最後,重點是,最有有趣的來了!

It is, therefore, of no use to keep children with chicken pox away from school to avoid infecting others.

結論就是 雖然很精彩! 但是 絕 對 不 需 要 不 上 學 喔 ! ^^ 科科 ~

很可愛吧! 我看到前面時還以為要叫我們小心,原來是要告訴我們千萬不用想太多喔!
歪國人阿~ 歪國人~ 我還真猜不透你呢!
這件事足足證明我就是100%的 EXPACT (這裡專門稱呼只因為工作來個幾年的歪國人)阿~
我實在是太淺了~ 忘記荷蘭是多麼不care 生病這回事~

以前妮妮剛來的第一年真是咳到快掛了,
老師還一直說無所謂,每個小孩都會感冒,所以沒關係照樣來上學
學校的原則是,只要不要吐 不要發燒,小孩精神可以,都可以來上學!

去年很嚴重,得了好幾次肺炎! (天啊~我們在台灣還沒得過耶!)
高燒好多天,媽媽急死了,醫師一副你到底一直來診所做啥? 就跟你說是肺炎了阿!
他們確診的方式只有用聽診器聽一聽,就降

可是高燒不退,台灣的作法會先排除重大的病發或其他疾病 (例如泌尿道發炎)
但是荷蘭的醫師覺得 >> 反正你就回家休息啦!

甚至想看醫師,更是難如登天,如果發燒沒有超過3,5天,診所可是都不讓你看醫生的唷!
逆看看~ 逆看看~ 人家是多天然的物競天擇,不夠強壯可是無法在這個地方活下來的唷!

我有朋友的小孩,就是醫師一直推託只是感冒不肯詳細檢查,但持續高燒不退,在媽媽堅持下才做發炎的篩檢,一檢查不得了,離腎臟的嚴重損毀只差不到一天了...馬上住院! 就是醬。
當然這是少數案例,但是他們不愛過度檢查是真的。

甚至有一次恩恩疑似得嘯吼症,年輕醫師一開始搞不定病名,
還是很有經驗的媽咪我提醒他,有沒有可能是嘯吼症? 或是扁條腺發炎?
之後更好笑,他開藥還找不到藥方,還要問其他同事,我哩勒! 
老娘我一確診是嘯吼症就google找好藥方了...
比他的開藥系統快了10幾倍! 結果他開出的藥果真就是我查好的...
(不過特別的是,跟台灣不一樣,台灣是用藥比較輕,但是拖很久有的小孩還要住院,但這次醫師只開 "一顆 " 強力類固醇,在醫院醫師監督下吃下去,然後一樣叫你回家睡覺喝水。
很特別的是恩恩真的隔天就好了,沒有台灣那種要住院的情況..
所以是有好有壞啦!

恩恩 at AICS Aula 0 assembly hal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