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ly --- Chloe turned to 7 ! 這半年妮妮是怎麼克服台灣功課的~

(這篇其實是4月26日妮妮22日生日後寫的文 補po)

Amazingly --- Chloe turned to 7 !

要不是有從很混的荷蘭 突然 搬到很高壓的新竹 這件事
我大概也無法如此體會人類的潛能果真是無極限

Chloe 昨天在開學2個多月後的期中考頒獎典禮,獲得校長頒發期中考的獎狀 (班上有三人的樣子) 這真的是我從未預期的...


before admission.... trying on KS uniform

妮妮今年一月還沒入學前,是略懂ㄅㄆㄇ,連拼音都有問題,大字只認得五個 : [大中小日月]
比起人家幼稚園中班中文故事念得搶搶滾,還能讀報紙! 妮妮則是ㄚ~~~的什麼都沒辦法的

剛開學時,每天國文作業要寫2-3頁 (大概30-40個字),還要寫數學2頁,還有英文Grammar
對在荷蘭每天都沒功課,只要讀英文故事書的我們來說,真的很痛苦
曾經一開始每天要花將近2-3小時寫功課
因為妮妮連中文字筆順結構都不懂,還一度用英文來背中文字的造型
例如有次她自己說 [包] 裡面的"巳",就是 g 反過來寫.........
多心酸,這樣是要怎麼寫得好ㄚ! 幫幫忙!


剛開始的第一周.....

曾經媽媽很痛苦 想要再搬出國落跑好了
曾經功課寫到好想換學校,瘋狂到處找哪裡有其他輕鬆小學
曾經把把直接在聯絡簿寫 [作業太多不寫了]
曾經媽媽被老師電聯訪問有關我們覺得功課太多的事是怎麼了

這一切都是濃縮發生在第一周,而且是off line發生的媽媽內心戲,
因為本人 Nini 說其實上學很好玩,活動很多! 老師上課方式也很有趣。英文課也都是在玩game比較多。痛苦跟壓力真的只是父母。


奇蹟的第二周 and happily ever after...

第二周開始,奇蹟竟然發生了,Nini 竟然開始拆解國字結構,發現字是由幾個基本模組組合起來,然後只要練那幾個,基本上就是湊來湊去的組合成不同國字。


Words cannot express how proud I am for Chloe...
第一個月,Nini 仍然花了很多時間在寫作業,媽媽仍然每天瘋狂再找 alternative
第二關: 第一個月,略熟了基本國字與拼音後,發現 Nini 不大會閱讀中文文章,所以考試的閱讀測驗跟數學應用題的理解都有問題,我們又再次開始專攻中文閱讀,每天利用吹頭髮的時間讀一篇小短篇故事,又是神奇一周後,奇蹟又再次發生了,妮妮已經跟上同學的閱讀力,可以考試看懂題型,正確作答,也能閱讀小學生課外雜誌跟漫畫了!


Oh My God! 我不是要說妮妮天才,因為她真的不是 ! (我是她媽我很清楚)
但是原來語言專家說得對,學習語言不是時間要早,而是學習的 [強度] 。

妮妮密集的從今年2月中開學到現在4月中,密集學了兩個月的中文,竟然能跟上同學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學注音跟認字。除了她很認真外,我真的很佩服她從不放棄,不懈怠,也不失去信心的態度,這真的不是媽媽教得來的。

好幾次我都說,

[算了,真的寫不完,明天就降交出去吧!]   也有說過,
[算了啦! 這幾個字我們就策略性地放棄,專攻其他的字好了! ]

妮妮總是會提振精神的說,[不行啦! 這些都要寫完啦! ]


2017/07/13 補充: 結果妮妮期中考獲得2個獎: 藝文獎跟英文一百分的優秀獎
期末考獲得了: 進步獎 跟 游泳結業獎狀

>> 兩次國文考卷都全部答對 ! ---- 媽媽有嚇到 因為我本人也很少全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