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therapy - 畫畫心靈療法



Ryan's Guam beach impression

標題下得很聳動

其實只是想要分享 在我家畫畫的有趣時光

我很喜歡畫畫 反正也沒畫得很好 所以跟孩子一起玩正是剛剛好! (ㄟ有押韻耶)

排除學校的畫畫課業,我們家畫畫有幾個可能:


A. 幻想的故事情境

爸爸媽媽有時會說些自己編的睡前故事,有時是連載 (爸爸都說外星小狗的系列第3千多集)
有時是單篇。媽媽我個人喜歡按造自己的喜好,當時的想法,講些奇幻類的。有講過樹洞下衍伸出的地底密道世界,海底通道裡的水怪,原始人在山洞的生活,Moana海島村莊生活等等,也講很小的範圍的微世界,例如我們在荷蘭時,常常幻想我們家後院一個蹺起來的石板下住的小老鼠一家人,天冷下雪時我們幻想他們怎麼保暖,我們夏天除草時他們又經歷了什麼精彩冒險...     最近去看了新家,也幻想新家旁小小溪裡的浮游生物小世界...很有趣! (自己說自己有趣...哈哈)

剛好有空時,我們就會想要把幻想中的情境畫下來,看看多有趣,還可以衍生出很多有趣的情境,一邊畫一邊幻想,很開心。恩恩很愛設計在家裡的水族館水道或是設計變形多功能的車。雖然不是畫得很美,但是我覺得可以一邊畫一邊想像真的是很令人滿足的一件事!

  

stamp pairing by Ryan 柳橙切一半 拓印水彩畫


Moana's scene X carnivore plant by Ryan
Moana她家還加上咬人花...

B. 旅遊的印象畫

到處旅遊時,有時會遇到一些景色是自己覺得很特別很有感覺的,我們回來也會想要畫畫看。不一定是現場的實況,有時候他們也會把整個旅遊遇到的有趣事物都兜再一起。第一次做這件事是從瑞士回來,全家都覺得瑞士真的好奇幻喔! 尤其是漫步在綠蔥蔥的山谷耳聞牛鈴聲的感受,比少女峰雪山或冰山還令人感觸深刻。
回家後我們除了一邊畫畫,也可以用貼的,恩恩在荷蘭開始很喜歡剪貼,就是把一些旅遊上拿到的小DM小地圖,剪下自己喜歡的畫面,貼在畫上,很有趣!


Swiss Impression by Chloe
 




C. 純粹畫畫樂 - 消時間

現在孩子們都大了一點,比較能控制畫筆,也能感受到畫畫的樂趣與成就感,所以在閒暇無事時,一個拼圖的時間就可以畫畫了。不用把畫畫當成是一堂課,我們的畫具跟畫本就在餐桌邊的書櫃裡,即使是晚餐後的閒暇時間,也可以畫畫。通常30分鐘他們就完成了他們的畫作了。


潑墨水草印象畫 by ryan & Sunset impression by Chloe
Moon & Starry Night by Chloe
Apr 27 2016
Moon & Starry night by Ryan
Apr 27 2016

多媒材的畫畫也很有趣

 

同場加映 有趣的各種畫

Chloe's work at age of 4-5 (她慢慢加筆畫進去) 從大直畫到荷蘭再帶回來放在新竹
Chloe's SAVANNA SUNSET at school - AICS
Feb 11, 2016

Face Painting on Koningsdag Netherlands by Michelle
媽媽我的硬著頭皮臉部彩繪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