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UMMER FUN: Aulani Disney Resort in Oahu - Plan ahead


總之這半年一句話總整理-
一,搬家到竹北 (boring....) 二,恩恩終於暑假後可以上康橋一年級 ~~

平日我接點公司委託案 (感謝還有案子可以接!),平常就做自己想做的一些事,很多也都只是在忙小孩的計畫,所以暑假終於有個 plan ,Voila!

繼去年去關島PIC實在太好玩 (ㄟ我沒寫紀錄耶! 欠太大了)
今年決定來去夏威夷爽快一下
仔細研究才發現,夏威夷真的跟關島不大依樣,有雨林,火山,鯊魚,實在太多好玩了
這次主打幾個重點 先寫一下:

1. Aulani Disney Resort

「aulani hawaii」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為大島正在忙火山噴發,所以我們全程只會待在安全的 Oahu 但是Oahu其實已經玩不完了
我們把旅程切兩半,前三天要真正度假,遠離Waikiki的旅客潮,所以另外找了另一區 Kapolei來爽爽過,沒想到迪士尼在這裡也有resort,設備超好又有 Kids Club 當然就是首選!

打算前三天去那裏好好 relax 溜滑水道 小孩可以參加史地奇池畔派對,划船,跟魟魚游泳 吃吃喝喝 就可以過三天了

2. Kualoa Ranch

「kualoa ranch」的圖片搜尋結果

去夏威夷除了看看火山,一定要看看像Kualoa Ranch那樣自然風景 我很喜歡自然的大景色,所以對蘇格蘭高地印象最深刻 ,樂園跟度假村都大同小異,但是自然界鬼斧神工的驚豔是複製不來的! 面對無邊無際的山海發呆看遠方,總覺得能震動到身體某個鮮少共振到的頻率,感覺很特別,要親自感受才能知道。所以別急著拍照 別急著防曬,feel the moment, smell the wind, touch the air with your skin....唯有這樣才能感覺到... (還有! 這些都是跟著趕行程做不到的,一定要願意留時間發呆,才能感受到存在的時時刻刻...)


3. Polynesia Cultural Center



是個介紹Polynesia 九個不同民族風情的村落,可以體驗摘椰子,做花圈等等...但你知道原來大溪地舞與夏威夷舞其實不同嗎?

出發前我跟孩子盡力做了功課,先了解了當地的人文歷史與地理,到了現場才能讓一切了然於心。Polynesia 泛指太平洋中間的群島,原住民從大溪地憑藉著熟練的獨木舟駕駛與星象觀測,慢慢將足跡擴展到各個島嶼,而最東北邊的夏威夷是原住民們最後征服的島。王朝歷史,殖民與後來太平洋戰爭,讓這塊土地不安靜,最終在觀光中重新找到自己的榮耀。關島,台灣,誰不是如此? 泛太平洋近代史,就是被強迫進化的文化侵略,但是看著現在熱鬧的街道,已相互交融的種族歡唱跳舞,動物的保育,也誕生了孫中山與President OBAMA,所以也不能妄說這一切是個錯誤,是個twist, 但是我們應該respect 也記取教訓,珍惜和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