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海奧華後



Nini 四個月大時有這篇網誌 叫做時空膠囊 媽媽對她長大後的期望
如下


善良: 就是要體貼他人,溫柔良善的對待一切事物

正直: 思考正面,心地正直,不能欺負別人ㄚ

明辨是非: 不管面對什麼誘惑或挑戰,都能自己判斷對錯,自己做正確的決定
                 (才不會交了壞朋友就走樣了,或是被社會扭曲心智ㄚ! )

尊重自己: 無論如何都要尊重自己,就是要大家 treat you right ! 不要過度矮化或委屈自己,這樣獨立的小孩,爸媽都不用擔心囉! (就是有分寸的 fight for her own rights! 也是獨立的重點!)

尊重社會: 當然也不能自私的只在乎自己,也要懂得與團體生活的道理ㄚ





現在看來,怎麼並沒有想要修改...難得有[先見之明] 哈

這幾個點 很感動的是 我可以很不遲疑地說 在十歲的現在 她都辦到了
很特別的感覺 

一路走來 我很戰戰兢兢地當媽媽 照顧她們身體 更在乎他們的心靈與品格
很高興至今我覺得 還算滿意 孩子們都心靈健康 善良 愛大自然 也愛家人

最近的日子 尤其近一年來 好obsessed 在心靈 以及了解宇宙實像上
常常一拿到書就當天看完
剛剛看完 [海奧華 金色星球] 整個頭腦轟的 不知如何˙休息 所以來寫寫東西 平靜內心

怎麼說呢? 

我感覺自己從內心改變了很多 了解越多 看事情的角度拉高 越心平氣和
面對過去會生氣的事情 也慢慢緩和 不再容易被激怒
雖然說生活還是總是會有不如意的小事發生
但整體內心平靜的感覺 穩定了很多

在內心越來越踏實的同時 外在的世界卻是越來越紛擾
常常看著 想著 掉了點淚 為什麼有這麼多無奈癡迷(愚蠢) 仍然一直發生著呢?

我了解大的變動能帶來更快更高的改變與提升
也知道很多時候 只能把別人的功課留給別人去做 自己只能祝福
但卻對自己的無法施力 感到空虛
我不想要在漫天煙火中只有自己走在安全道路上
無力感會常常淹上心頭
但我只能要求自己 認真過好自己 過好每一天 每一刻 每個當下
就是一種創造

來世間不一定要驚世駭俗才是貢獻

yeah i tried to convince myself with i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