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5M5D How did we make it? 三人行的日子


Rocker Nini
Nini 也大到想要畫眼線 戴假睫毛了! 哈哈哈 (首次體驗!)

不知不覺 Ryan 也已經5個月大了
我們三個人的生活也漸漸的找到平衡與安靜
(好像是翻譯文...哈哈 
我的原意是... we reached our equilibrium finally. )

喜孜孜的 nini and 不知驚訝個啥的Ryan

跟當初帶nini度日如年的感覺不同,這次帶Ryan感覺時間過得挺快的
可能是因為每天都被nini的活動給塞得滿滿的
Ryan 反之變成配合我們的配角
所以沒什麼特別帶到新生兒的感覺

現在的我竟然感到從沒預期過的平靜
(以前總是幻想帶兩個小孩應該是爆炸and爆炸而已)
為了紀念這一刻
特別來寫這篇紀錄一下,讓以後不管是爆炸還是更輕鬆的我
有點依據來回想現在的樣子

Wonder4 首次一起亮相! 就是過年定裝照啦!
Ryan n Olly 還一副拍得很無趣的樣子! 太過分了!

訓練在先的前三個月

Ryan 第一個月在月子就不用提了
(有多慘烈已經都寫在先了)

第2-3個月
我只記得我就是一心一意的想要讓Ryan作息正常
which means
A.白天4hr一次nurse,從一天6餐減到5餐
and
B.晚上連續睡6-7hr

Ryan 也確實像 "text book" baby 一樣的
按部就班的上軌道
2個月大就可以撐 6個小時
之後可以到10個小時
現在有時8-12小時都可以
good boy!

長胖又壯的 4-5 個月

之後奶量很快的增加
(其實寶寶一開始的奶量就進度超快的)
4個月後更是馬上從200增加到250
目前5個月大是一天5餐
每次準備240cc母奶 但會大小餐
實際上 range somewhere from 180 to 280cc

目前我們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由5餐進步到一天4餐
可能之後加點副食品就可以撐過了!

現在的 Daily Routine 
(以下這段粉無聊可以跳過,純粹是我個人記錄用)


平靜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呢?
(我就像是 "哈比人的意外旅程" 一樣,前奏臭又長)
現在才要講正題! 哈!

目前我們的生活是這樣ㄉㄧ

早上 7-8 點之間 起床 
Nini and Ryan 幾乎一個起來 另一個半小時內就會跟著起來了

8:00 Ni 早餐 
Ryan 早上都是一喝完就繼續睡
媽咪早餐&做家事

11:00 Ryan 第2餐 (餐後不睡直接出門)

12:00-14:00 一起出門
去樓下吃個午餐,順便去美麗華玩,或是去賣場補貨

OL look 的 Ni 在每日生活圈的美麗華

15:00 回家 Ryan 第3餐 & nap
Ni 跟媽咪玩

接下來就是一天最緊湊不行的傍晚時段了!!

17:00 - 18:00 寶寶洗澡&準備晚餐
18:00 - 19:00 媽媽 & Ni 先吃飯 & 把把回來囉!
19:00 把把餵 Ryan 第4餐 ; Ni 準備睡覺
20:00 Ni 睡著 
20:00-23:00 媽咪休息
23:00 Ryan 第5餐
00:00 媽咪睡睡

拉哩拉雜的,其實其中成功的關鍵就是:

Nini 不午睡,
所以晚上睡得早可以睡12個小時

一開始我很擔心Nini不午睡對免疫力不好
但是發現,反而這樣晚上的睡眠不會被干擾
一整天下來的睡眠時間比有午睡時還長!!
(之前常常一天累積只有10小時)

nini 不用午睡也很開心,我們就這樣成功的轉換過來了!

 Nini 就要去上學了

古意 Ryan and 俏皮 Ni

目前生活安排還算過得去
但是隨著Ryan 越來越大
需要我的時間與關注也會越來越多
勢必得讓 Nini 去試試幼稚園了

剛好 nini 也快滿3歲了
就決定在4月先讓 Nini 去附近幼稚園試讀看看
也讓nini改正一些不好的習慣
例如很黏媽咪,很不獨立,等等的

曾經很捨不得nini去上學的我
沒想到這次卻是很阿莎力
我想我也是真的有累了吧


平衡還是會累阿 ~ 
(搥搥背狀...)

雖然說目前生活達到 Nash Equilibrium (誰說有達到? 哈! XD)
我的精神生活沒有壓力
帶孩子也能享樂其中
但是 physically 我覺得我有點慢性疲勞 快不行了
晚上nini睡著後我都整個人像消了氣的汽球
什麼都不想做
也不想上網
只想躺在沙發上,靠在我的按摩墊上望著電視發呆
好像只有這樣能夠讓我稍微有喘口氣的感覺

所以呢~ 還是要讓大寶去上學
讓我稍微放鬆點

好懷念以前動不動就去 SPA 按摩 and 逛街 的日子阿~



附註: 今天還是Ryan去ㄚ罵家玩,我才有點精神來寫這篇ㄉ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