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6M21D 手忙腳亂的一周 ~~~ 攏是為了 嘯 吼 症 !

開心吹藥 ING!
nini 一邊唱 ABC song 一邊吹藥!



病毒來得又急又快
讓人七手八腳的應接不暇阿!

Nini 上周四為了慶祝228所以沒穿尿布睡覺
(蝦啊! 是為娘的我忘了啦! 唉唷!)
所以尿濕到半夜狂咳
像是嘯喘一樣很恐怖 似乎有一堆蜘蛛網在肺部的呼吸聲

隔天一早,Ryan就被奶奶急著帶回去ㄚ罵家隔離了
但無情的病毒還是照樣撒野
Ryan 回去ㄚ罵家的4天
我就全心全意的照顧 ni 寶
但食慾不振又咳到睡不找的nini還是不敵病魔
連帶都沒啥睡的我也都快掛了

前三天吃了一堆抗生素!! > <
拍了兩次胸腔 X 光

Ni 每天早上空腹喝滴雞精
但是食欲不振的Ni 除了滴雞精幾乎什麼都沒吃
勉強吃了幾口晚餐 還是都咳到吐出來
慘!
只能說是nini生平so far 最慘烈的一次戰役了!

前四天反覆發燒到39度
讓媽咪我緊張爆表
醫生也很認真的每天都要我去醫院報到
周日跟周二都拍了 X 光
觀察她支氣管痰的變化
因為實在是突然生出好多好濃好稠的痰
讓ni 
咳不停 吃不下 睡不著

Ryan 隔離也中獎

隔離的第四天周一
ㄚ罵打電話來說弟弟也中獎了
雅竹阿姨說嘯吼症發生在小寶寶的話是有呼吸困難疑慮的
所以二話不說也不隔離了
直接帶回家來看醫生

由媽咪我擔任看護總籌
並請來員林外婆北上來護駕!
這次是動員多人了!
包括有保母執照的好幫手莊婆婆,員林外婆,加上媽咪三人
硬是撐過前6天 最忙亂的時刻!

母奶加持
Ryan 病得快也好得快

不過小噗好像是因為有母奶加持
病情在回家第二天即轉直下
但也在同天跌到谷底,進行U型反彈 (by 57金錢爆的影響)
接下來Ryan 開始接受 蒸氣式的吹藥治療
(吹的是支氣管擴張的藥)
病情反彈很明顯
很快就睡得好 但還是吃吃吐吐 鼻水猛流
不過在昨天周五
Ryan 幾乎已經解除禁令
只剩下把剩餘的痰排出跟鼻水收乾即可

看來有母奶加持還是很有用ㄉ一!

Ni 的病情緩慢回升

大隻的nini最早生病 也恢復得比較慢
好可憐喔
接著也吹了兩管藥之後
周五終於也有點起色

開開心心吹一管!


整整給他病了超過一星期有
對健康寶寶nini chen 來說
真是破天荒的記錄了!



病童的捏捏--- Volcano!
ni 最近看dinosaur 跟 little Einstein
迷上Volcano! 好另類的喜好!

後記

目前是我狂累一周後擁有的小小寧靜下午
貼心的把把陪nini外出曬太陽好讓我能休息一下

陽光在這時候照得好舒服
看來我家這次的alarm也隨著陽光能稍稍lift了

但是我偷偷告訴把把一個祕密

...
...
接下來兩年

我們家可能常常會發生這種
"防疫不及全員皆中獎"
的困境中! > < 
尤其ni要上幼稚園了...

但是呢! 媽咪我一定要到處巡查暗訪
看看有沒有可以增強抵抗力的秘方
來從跟杜絕這種類似的恐怖遭遇啊!!!! > < 

有祕方的人! 快告訴我! 懸賞一百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