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1M 媽咪超感動之 Nini 上學去!


前前後後掙扎了一年多,Nini 今年四月終於上學去試讀了!

happily! happily!

本周4/8開始試讀,至今天第四天
Nini 表現實在太閃了! 趕緊來紀錄一下這感人的一刻!!


傑克! 瑪莉! 布萊恩! 這一切實在太神奇了!
(只有傑克太單薄,無法形容我內心的澎湃)

神奇一: 
從頭到尾都沒哭! 根本沒抗拒!!!

神奇二: 
突然會吃飯吃菜吃肉吃八寶粥!?

神奇三: 
超自然融入同學,一付學姊樣!?

我只能說nini真是太厲害
厲害到跌破我眼鏡,不知怎麼形容 只好每天逐一來記錄一下

4/8 (一) Day 1
上課時間: 14:30-16:30 (2hrs)
律動課 + 美術課
全程媽咪教室陪!

自己脫鞋?!


開開心心上學去!

第一天剛好遇到nini的強檔課程--律動與美術
一開始老師教nini在教室門口 "自己" 脫鞋,換上室內鞋
(我已經很驚訝了)
一進教室,這小妞一付熟門熟路的樣子
律動老師給Nini一張報紙,nini就自己擠進人群
開始跟著兔子跳了起來!
課後還跟麵包老師 give me 5! Yo and Yeah! 
好不熟絡的樣子!

第二堂課畫畫課要排隊領畫紙
這小妞就開始不安分
懶得排隊 到處晃來晃去
等最後輪到她拿畫紙,這小妞毫不遲疑,
立馬在老師面前揮毫好幾個 stroke
還 mix blue and white
三兩下畫好ocean wave + dolphin
著實讓美術老師傻了眼
直說: 哇! 好大膽的畫風! (內心可能是想說瘋狂吧!?)


4/9 (二) Day 2
上課時間: 14:30-16:30 (2hrs)
circle time + 生態課
媽咪教室陪1hr,老師陪1hr

第二天好lucky! 剛好遇上兩周一次的 生態課!

生態課 ing
一開始上circle time 由老師帶領介紹交通工具
那時nini有點不耐煩
(我個人是覺得因為實在上得不怎麼有趣
比起媽咪在家說學逗唱,模仿每個交通工具的聲音,sign,還有中英童謠
混合教學比起來,老師講得好無聊喔...XP)
幸好無聊的故事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生態課時剛好是媽咪我要離開在教室外等候的部分
大幅減低了nini的分離焦慮
一開始nini看不到媽咪
還是會說要找媽咪
還要求我要跟她坐在一起
但等我離開(跟nini說我要去旁邊接電話)後
nini在老師的帶領下就很自然的開心的玩起來了
跟小朋友一起看蚯蚓,摸青蛙! 挺樂得哩!

旁邊坐的是蚯蚓 !!!

那次是這幾天唯一一次要求要找媽媽
之後就幾乎沒有了

吃點心時在老師的誘導下 生平第一次吃了仙草蜜!
哈 成功!!


沒耐心的 nini 排隊洗碗時把碗給丟了
被老師跟同學發現! 哈哈!


4/10 (三) Day 3
上課時間: 14:30-16:30 (2hrs)
工作時間 + Circle time
全程自己上課! (媽咪只接送;在學校辦公室看教室視訊)


Nini 第一次自己上課
我本來是膽戰心驚的
因為媽咪只能送到校門口
要讓小孩跟老師自己進去教室
本來想說這小妞一定會來一番拉拉扯扯蝦咪要媽咪一起進去等等的
沒想到
沒想到
我還真的是想太多了
不過才認識老師兩天而已
這小妞自然的就讓老師牽著手就走進去了
我跟他揮揮手說 bye bye 媽咪在這裡等你唷
雖然她沒回我bye bye 有點遲疑
但是也就稀哩呼嚕的跟著老師去脫鞋進教室了
只能說老師的 tempo抓得很好 沒拖拖拉拉的 小孩也來不及做啥大反應
就順順利利的完成第一關!
OH YEAH!

我心裡的壓力頓時洩了一大半!


這一天是第一次開始蒙特梭利最有名的工作時間
nini 一個小時的工作時間換了三個工作
第一個老師請她做的她不怎麼喜歡
還偷偷趁老師不注意 把毯子捲起來拿去放
從監視器看到的我真覺得好笑
沒想到這小姐這麼會收拾地毯啊! 哈哈

跟同學一起工作 這個夾珠珠的工作nini挺喜歡的
認真的做了很久呢! good! ^^


課後吃點心芋頭粥 似乎就沒辦法了
但是老師說她很盡力的吃了三口芋頭了
總之! 仍然是生平第一次吃芋頭! OH YEAH!
老師! 真有妳的!

乖乖跟老師領點心!




4/11 (四) Day 4
上課時間: 11:00-16:00 (5hrs)
circle time > 午餐 > 午休 > circle time > 慶生趴
全程nini自己上課! 




放學後弟弟來接nini
nini 好開心一直喊小噗小噗的!


這一天本來嗎咪我皮也是繃得緊緊的
就因為前幾天才上兩小時
怎麼突然就要上5個小時 還要午睡!?
nini 已經不午睡很久了
要這小妞躺著發呆一兩小時 我一想到就於心不忍
怎麼撐得過阿這?!

沒想到今天我還是福星高照啊!!! 將將!

一進教室按造慣例,nini 很自然的就跟老師走進教室了
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看來真的是很想去上課就是了

午睡的時候這小妞還真的乖乖躺著
(是的,我還是從監視器偷看的 XP)
瞧她抱著小 pluto (AKA Larry) 躺在睡袋上滾滾滾
腿腿踢踢踢的
就覺得她應該情緒還不賴
事後老師說她心情不錯 還一邊唱歌給小狗聽呢!

這一天也是第一次我放著她在校,中間離開監視器
(辦公室老師一定覺得我太扯了,每天都來守著監視器 哈哈!)
一則是TT老師來,二則是要回去帶Ryan
等我回去接她時
老師說的話著實是讓人太驚訝了

午餐:
飯 + 豆腐 + broccoli + 珍珠肉丸子
全  吃  光  !!
我有沒有聽錯?! 全吃光?! 怎麼可能?!
不是吃一口吐兩口嗎?!

點心:
蝦米鬼都有的八寶粥
(這可是nini的禁忌!! 
nini 最討厭看起來黑黑又很多五四三雜物
混在一起的東西了)
沒想到,沒想到,老師說也
  
!!!  完   食  !!!
(雖然份量很少)

實在太令人震驚了!!!!


更幸運的是
老師說今天下午剛好是4月份的壽星慶生
nini 很開心的跟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
(就說參加趴踢向來就是Nini的強項,當然是唱得大聲又high啊!)
為了吃蛋糕,只好認真把八寶粥吃完

我只能說

這些老師實在太厲害了
您的 knowhow 實在太專業了! 應該file個patent的!


今日後記

今天放學時nini整個人好hyper
好開心的跟小噗一起回家
回家後心情超好的唱唱跳跳的

我問她上課情況 以下是對話節錄:



今天有吃飯飯嗎?
"有阿!"
今天飯飯吃什麼?
"有吃飯飯 肉肉 broccoli"
好吃嗎?
"飯飯好好吃唷!!"
豆腐好吃嗎?
"豆腐好好吃唷"
broccoli 好吃麼?
"broccoli 好好吃唷!"

有吃點心嗎?
"巧克力點心(指八寶粥) ...不好吃~~"
今天是誰的birthday party? 
"Nini 的!"
有沒有吃cake?
"有啊! 有吃 butter 還有 chocolate的cake"

Nini 睡覺覺時有唱歌嗎?
"有啊! 有唱燈燈,燈燈,登登登登... (miramar 旋轉木馬的旋律)"

老師有愛妳嗎?
"有啊! 老師有愛nini"

老師有抱你嗎? 親你嗎?
"阿~ 沒有阿!"

明天還要媽咪跟Ryan去接nini嗎?
"叫把把...跟Ryan去接nini"

把把要走路去還是開車去?
"叫把把開車車,不要走路去"

總之呢! 一整個就是大成功!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本來還打算如果她不肯就不勉強她 等八月再讀呢!

咻! 這個 transition 我是過得膽戰心驚 卻 有驚無險 外加吉星高照啊!
Thank GOD!

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