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10M24D 雙寶的每一天怎麼度過的哩?!

Ryan 10M +

其實本來是要寫Ryan10M的
但是拖到都快11M了! 只好把題目拉大一點..:P

周末把把很認真的到處帶我們去玩兒~
shoot at 金沙灣 7/7

Ryan 10M

Weight 11.5-11.8 kg 
Height 80cm 
Sleep 20:00-07:00
Nap once before noon once in the afternoon
usually 9:00-10:30 and 13:30-15:00
or
11:00-12:30 and 16:00-17:30

Diet
7:00 Milk 240cc
8:00 Fruit mash
11:00 Baby food 
(sometimes have milk before nap)
15:00 Baby food
19:00 Baby food
20:30 Milk

Total 
Baby food x 3 / bowl
Milk x 3 / 240cc
Fruit n toast n some snacks

Ryan 都吃些蝦米?
菜單底家啦~~~

常常有路邊的阿罵問媽咪我到底吃啥?!
其實不是我媽煮得好,是因為我永遠吃不飽的巨獸!!

老二是照豬養的
所以基本上Ryan現在吃的我已經制式化
個人覺得挺簡單的

主食: 綜合蔬菜糙米粥
(從燉高湯到青菜都是我自己煮的唷!!)

高湯: 豚骨湯 或是 燉雞湯 或是 昆布小魚排骨
或是 當天晚餐的湯 
(大多是蔬菜排骨蛤蠣湯
或是節令補湯 如四神排骨)

高湯都是老娘我揮汗如雨的至少煮3hrs以上的唷!!
(其實是拖nini的福 因為湯大多是燉給nini喝的
誰叫她不愛吃飯 所以配合節令多燉點湯補一補)

粥的內容有.....

有機米+有機糙米
+
青菜 + 豆類 + 根莖類
+
sometimes 蛋黃

有時變換口味煮
海帶吻仔魚粥

nini 有幫忙煮飯飯唷!

幾乎什麼都吃耶 有時我們吃什麼弟弟就跟著吃了
所以真的是照豬養吧

但是心得是好養多了
比起nini是蝦米都不敢吃 Ryan 吃東西的猛勁真不是蓋的
通常才剛嗑光自己的滿滿一碗食物泥
馬上就來搶nini碗裡的食物 或是搶把把的飯
總之呢! 有什麼人在他面前吃東西
如果沒給他吃 他會氣到翻桌!
我跟把把都稱呼他為

史 前 巨 獸 !
吼~~~~~~~~~~~~~

吼~~~~~巨獸發怒了!!!!!


我們又娘又小的三口子
一天的日子怎麼過ㄋㄟ?


現在nini暫時停止上學中
(從6月中開始預計停到冬天再考慮上學)
那一大一小我要怎麼帶ㄋㄟ?
(加上本來來家裡幫忙的阿姨 就這樣走了 我才想哭哩!)

後來硬著頭皮冷靜下來想想,還是有辦法的...
而且最後還兼顧到這些最重要的目標~
(想想還真的是上天有保佑啊!! 怎麼可能阿這鍋!)

** Nini 每日學習不中斷
** Nini 每日運動與養身
** Ryan 多爬多玩多吃睡
** 小孩睡眠作息不改變
plus!
** 兩小的飲食親自調理

一開始覺得很多都很衝突ㄋㄟ

例如 ryan 剛好10個多月正需要多爬 還要午睡兩場都要在家
那nini每日的運動曬太陽跟學習怎辦?

調了一陣子 現在正正好又回歸到我常掛在嘴邊的...

Equilibrium 

總之一切衝突都是要達到個平衡點 才能和諧下去的

最愛把把的nini
現在的一日Routine:

7:00-9:00 起床早餐時間

雙寶起床喝奶 
把把陪寶寶吃早餐 媽咪倒頭繼續瞇一下

弟噗剛睡醒的大叔樣 好呆喔! 哈哈

9:00-11:00 音樂家事時間

媽咪憑自己心情挑CD給寶寶聽
同時做點家事煮寶寶粥,之後陪兩寶一起聽音樂一起玩
常聽得是愛樂的寶寶的異想世界 還不賴
也蒐集了很多小孩的莎芭舞曲 或是 迪士尼卡通的CD


比較熱情的音樂nini會一邊跳舞給弟弟看
弟弟超愛看姊姊跳舞的
有時選媽咪自己想聽的洋歌CD 雙寶也會跟著聽
有時是故事CD 有時是應景的聖誕等等的
反正我CD內容不限 不一定要聽古典或輕音樂的
很實用的寶寶的異想世界 我們聽了好多年了唷


有時也會看半小時的Disney DVD

總之呢~ 早上的時光是輕鬆隨興的




11:00-13:00 安靜時間 (ryan nap)
Nini 學習與choice遊戲時間

媽咪陪nini寫家庭作業本 30min

(我們自稱的啦 ! 學習一些數字邏輯分類推理等等小朋友的東西)
寫作業時間不長 一次都只有半小時 
為了讓nini保持興趣及專注力

這本很便宜隨便在賣場看到的
但是內容挺不賴的 跟LUK的很像喔!
有興趣去翻翻看!

其他時間是 choice time

Nini 選想要玩的遊戲 媽咪陪nini玩
(通常是捏黏土, 畫畫 或是 打扮小狗 等等的)

有時如果有特別需要做的事
我會請nini一起幫忙, 通常她都很樂意ㄋㄟ! 
例如要打包出國的行李 或是 上網選購東西
或是 整理衣櫥玩具等等的

13:00-15:00 午餐外出時間 Happy Hour!

一起外出用午餐還有玩樂去! YEAH!
通常早上起床後我就會跟nini討論今天要做什麼
大多是我丟topic nini 再來說好耶~

平常沒事的話都是去美麗華
坐坐pony 捏捏黏土 溜滑梯 餵魚 

有時候需要採買就去愛買
先吃飯再一起逛逛買東西

偶爾媽咪特別有精神! 就會打算去玩個夠!
例如去SOGO 買東西 
或是去 IKEA 逛逛 
有時會想帶他們去故事島,兒童樂園,游泳池或是騎士堡 
但是帶兩個一起去實在太累! 所以一次都沒實現過! 
只是一直都在我的計畫裡 哈哈!

ryan 去sogo 試騎一下trikes


15:00-17:00 安靜時間 (ryan nurse and nap)
Nini 休息 and 學習時間

通常nini玩回來也累了
所以我會給nini一些水分跟點心 讓她先休息一下
等ryan睡著 再開始30min學習時間
剩下一點時間我會讓nini自己玩
因為通常我也要休息喘口氣 或是要準備晚餐了

17:00-19:00 整理與晚餐時間
Nini 生活自理學習

5點後幾乎是整理時間了
媽咪一邊煮飯 一邊收拾家裡
(大多是煮兩個小孩的飯 有時也會煮全家吃的晚餐
depends on 有沒有空 及 體力)
Nini 負責收拾自己的玩具與作業本等等的
Ryan 負責到處搗亂 延長收拾時間

ryan 硬要學姐姐寫作業本!

19:00-20:00 全家的開心時間
Nini 的獻寶時間

把把快七點回來後 兩寶都好開心 
尤其Nini 超 high 的 一整天都在念要跟把把做什麼做什麼的
都等晚上一起完成! 哈!
有時要餵把把喝湯 有時想叫把把看她的作品
有時要給把把看她的作業 或是分享好吃的餅乾給把把
總之呢~ 做什麼都會想到把把 真是個乖女兒!

Ryan 則是因為人來瘋而high

晚餐後的典型場景: nini 賴著把把 ryan 在旁邊自 high


20:00 睡覺時間

20:00 後雙寶都準備要睡覺了
Nini 已經可以自己上廁所刷牙漱口 很讚!
Ryan 大多是回床上滾一下子就自己抱著小狐狸睡著了

真的全部settle down 往往都快21:00了

媽咪我都要恍神一個小時,22:00後才能開始自己的時間
但是睡都不夠睡了哩! 天阿~

好的! 總之呢! 看起來落落長
不過我們三個人的一天 就是這樣過的
等ryan一歲多以後可能小睡習慣改變 
或是等 nini 上學後 可能我們的schedule 就要再變一次了吧!

每變一次我就需要好一段時間 settle 阿~
哀~~~



純粹我就愛這張照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