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 小妞來看凡爾賽宮


蹦揪! ♥♥妮妮第一次帶著全家來巴黎囉! ♥♥

十幾年前爸爸媽媽自己來過,覺得凡爾賽好好逛,
所以這次想說一定要帶公主夢的妮來觀摩一番
結果今天湊巧天氣不好,陰雨綿綿,
又是整個歐洲放假4天的easter break
ㄧ進場光排隊就耗掉ㄧ個多小時

天冷又帶著兩個孩子在石頭路上沒傘沒外套的排著幾百人的隊伍,真的好慘,
其實全家都有外套,只有媽咪我蠢到以為開車就到,所以只穿大衣,沒穿防風外套,又穿裙子............

一整個好想馬上衝回停車場回巴黎的家喔!(套用妮的話,妮一直覺得我們這次住的Natacha的家,是我們巴黎的家,因為他們也有孩子,設備齊全,住起來很舒服不像飯店)

人太多所以chateau裡我們就走馬看花的幌幌,重點放在嘻華的鏡廳跟瑪莉皇后的房間

在queen's chamber 妮妮一直喊說: 媽媽,馬屁公主(他爸行前故意誤導她說錯的) 的房間好漂亮喔!把把我以後想搬來這裡!!!

把把: ......這可能有點難喔!

放假人潮莫名的洶湧....宮裡人擠人,小孩很可憐,所以草草躲到angelina餐廳吃個午餐跟有名的(但其實吃起來還好而已)mount blanc,然後像是落荒而逃似的逃到戶外庭院,雖然外面還是天候不好,但小孩可以四處跑步,看音樂噴泉,終於開心多了!

闆闆說奇怪,以前有這麼多人嗎?
我也覺得奇怪,以前不用排隊,也進出自由,那裡像現在連去庭園都要另外買庭園票

而且後來增加的商業活動讓原本清幽的花園,完全失去皇家的氣派跟恬靜氣質,一群群高爾夫球車在裡面橫衝直撞,河岸邊有ㄧ堆帳篷,湖上還有人划船??!!

好懷念以前真的好讓人歎為觀止的庭園

所以有些事還是要有所為有所不為,比較能維持自己的水準跟尊嚴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