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2m Nini 的直覺救了一隻小鳥兒♥


話說自從我們ㄧ家跟隨著Diego,"自稱"是動物救難隊員,也已經至少兩年了
昨天周五妮放學後,
我們竟然誤打誤撞的救了一隻小 tweet tweet
那種感覺真的好緊張但是又好感動唷

一開始妮在爸爸車旁發現了ㄧ隻黑白小鳥躺在地上動也不動
媽咪我很緊張的靠近,發現它雖然全身躺著不能動,但一雙眼睛還咕嚕嚕打轉,我們以為她受傷了....

此時,

★★ 妮妮跟我的差異就出現了...★★

我內心以為它一定是重傷快掛了,所以打算 leave it there, 但是妮妮一直覺得它還好,需要餵它東西,鼓勵它。
當媽的本來只是覺得不要輟妮妮士氣,所以配合著看要怎麽餵她,其實內心是覺得它應該沒救了。(事後回想起來我真是太糟糕了)

在媽咪慌亂進進出出,到處想怎麽餵它東西時,妮妮在烈日下一直陪著那隻tweet tweet, 用生硬的荷文混著英文跟它說話,鼓勵它,(妮大概以為那隻鳥只聽得懂荷文...-___-! )

此時隔壁的好心阿媽出現了,毫不遲疑就一手把tweet tweet按住抓起來檢查那裡受傷,當下媽咪我真是震撼不已!! @@
好有霸氣,好熟練的架勢,我想了半天都還不敢摸那隻鳥,更糗的是還拿了一付廚房手套,準備到時帶手套抓鳥,相較之下,我實在遜斃了!!!!(*´>д<)

阿媽幫忙把tweet tweet 放到妮準備的鞋盒後,我們把它帶到後院,那裡比較不曬,然後媽咪我又慌張不已的用line跟whatsapp到處求救,妮同學的媽媽很好心的給我很多動物救難中心網址,妮妮則是很冷靜的一直在後院陪tweet tweet, 幫它舖乾草,還想拿一支樹桿去餵水,我嚇一跳,問她為什麼要拿小樹枝,她竟然回答我,"因為heidi (卡通小英的故事) 也是用樹支餵受傷的鳥喝水阿"

當下媽咪我以為卡通黑白演,還嚴詞拒絕,等我上網查怎麽照顧受傷小鳥時,真的又是ㄧ大驚嚇,我好汗顏,原來妮妮說的都是對的!!

包括要抱進小紙盒,用乾草,還有用牙籤餵水,難怪我用吸管倒了ㄧ堆它都不喝!! @@
妮妮還怪我會害小鳥嗆到,連網站也有強調確實亂倒會害鳥淹水!!

天阿,我完全敗給五歲的妮了....

(´・_・`)

關於救動物這方面我實在很不上手阿!!!
( 難怪從小家裡的小貓就都是雅竹阿姨在救的阿!)


★★更令人拍案叫絕的接著就發生了★★

知道怎麽餵水後,tweet tweet 真的大口大口喝起來,真的跟電視演小鳥嘴張很開那樣子一樣唷,現場看很震撼很有臨場感,幾口後tweet就頭撇開拒絕了。
才剛想跟妮準備帶它回前院看看,找它的家人,在家裡穿鞋子時,原本躺著動也不動,吭也不吭一聲的 tweet tweet 就在這兩分鐘時間自己復原,突然叫了起來,接著自己站起來,當時我跟恩恩都嚇到大叫,(我跟恩真的是超膽小派的), 還躲到門後尖叫,那剛剛它是裝病騙水喝嗎??

當然這麼愚蠢的舉動也嚇到那隻tweet tweet, ㄧ溜煙它用跳的跳下餐桌,躲到沙發下了

這下子我們ㄧ則以喜一則以憂
高興的是它竟然沒受傷還打算自己回家
(媽咪我還私心慶幸不用找地方送它去了)

但接下來擔心的是怎麽讓它出去

幸好照顧動物我不擅長,但是比心機我還是領先的....--╮(╯▽╰)╭
媽咪我用紙箱檔路法設計出唯一一條逃生通道,然後叫兩個小孩先躲遠點安靜,等它放鬆戒心出沙發後,小朋友馬上衝出去佔領沙發,逼得驚魂未浦的tweet tweet 只好在紙箱跟小孩的雙面夾攻下,順路的自己跳出去了

說書的說到這,我自己都緊張到心跳撲通撲通跳,
讓我喘口氣先

故事說了這麼長,其實從發現tweet tweet 躺著快掛了,到它自己啾啾叫站起來跳出去,只有ㄧ小時不到....生命真是奇妙..。話說節奏如此緊湊,這劇本如果拍成片,一定要由即刻救援或是玩命快遞主角才有辦法撐得起來了。

那ㄧ小時把我的精力用光,細胞不知死了幾個,妮妮還是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有趣的是,tweet tweet 出去後,真的跟他爸媽重逢,我看到它爸媽餵它東西,覺得它一定沒事了,妮妮的直覺真的救了它,當初如果我們真的不管它,也許最後ㄧ口氣就撐不下去了,因為昨天下午將近30度呢!

當天下午到晚上,那家子鳥一直在門外爸爸停車處沒走,直到今天早上才沒見到,妮妮昨晚一直跟它打招呼,她深信tweet tweet 是在跟它爸媽介紹妮妮救了它的事。妮真是天真浪漫。

故事結束。感謝收看,劇情百分百真實無造假唷。
救了隻動物還不賴! Nini, way to g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