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5 Scent of True Love



記憶的旋律與味道

會不會常常聽到一段熟悉的旋律,就突然跑出那段時間的片段回憶,甚至能回憶起那味道?
香味對我也有一樣的意義

就像聞到清爽嬰兒香皂,會不自覺有舒服放鬆的效果一樣


上週在散步無意見看見一個很有印象的東西,Elizabeth Arden 的 true love
驚訝得不敢相信,這不是將近20年前的產品嗎 !?
沒想到隔了這麼久這麼遠,還買得到一模一樣包裝的香味?
很愛蒐集香水的我,一定是入手來緬懷一下的!

「elizabeth arden true lov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擁有的香水 第一次踏進了這個鋪速迷離的世界


那時是我大三時很崇拜的美女學姊 (到現在還一直是我的 role model )
送給我這個鄉下來蠢學妹的交接禮物,在熱舞社文宣小組的交接儀式...
還記得我當時真是很混....根本沒好好認真地經營這工作..> <
(alright 我承認我當時真是幼稚屎了,但人生總是不停的review嘛! 在review中成長囉!)

第一次聞到這味道,整個人像是進入了不一樣的夢境
just one spray, 能夠馬上帶人抽離現實的紛亂,閉上眼像是到了巴黎影星那有粉紅澎澎拖鞋
髮捲,長掛的珍珠,絲質睡衣的香閨中

從此我就很愛香水味,愛了很多年陪伴我走過還沒小孩時期的 Miss Dior
當媽後才嘗試的 Chanel CoCo (其實這比較重我很少用,配合場所囉!)



還有這兩年超偏愛的 Kenzo 的 Amour ~

「kenzo perfume」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段記憶有每段記憶的味道,旋律,

我甚至想得起來每每踏進倫敦 Heathrow 的味道
如果你是從台灣過去,那在機場剛下機的味道非常的不一樣
有一點草一點風一點涼(像颱風來的味道) 但還有一點商店的味道...
很難言喻
只能親身體驗 (我相信每個人的感受也不盡相同)


真實活在時時刻刻

一直是長大後的我一直提醒自己的 life philosophy

腦海裡的一堆計畫讓你頭昏腦脹,未來你無法掌握

但你永遠可以在此時此刻  抬頭看漂過去的雲  感覺流過掌心的風  聞著遠方翻草的味道
如果很認真的記憶,那一刻就能夠完整的存在腦海裡
隨時存取都可以...

一直記得初碰面蘇格蘭 highland cow 的興奮,那個丘,那個風,那個味道,那個溫度
也努力記得普羅旺斯那無人的田野,一片綠中只有幾個鮮紅罌粟花的錯落
安靜到連踏上碎石的脆裂聲響,都記得一清二楚,
然後在靜默中偶爾會聽到遠處的農作卡車那沉重的聲音,
會讓你望向路的盡頭等著車的到來,他經過時飄下的稻草,接著砰砰的離去

這一切發生在一分鐘內,但你認真感覺,像是放慢的影片
那就是確確實實烙印在記憶中的片段



人生像走馬燈 (尤其有了孩子後好像很難找到以前一直擁有的自己)
但是憑著那短短一分鐘的記憶,讓我總是能回憶當時的美好

腦裡一格格的小抽屜,塞了滿滿的香味與美好鏡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