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the Crawdads Sing

Where the Crawdads Sing 
 在Netflix不經意一看到就好入迷 



而看之後我久久無法停止那共感的感覺 
直到淚流滿面好久 心跳終於緩慢之後 
我只能turn to蕭邦第九號夜曲,痛快地敲擊那個篇章 
在最後一個 note 結束 手指跳離琴鍵的那一刻 我才感到回到現實 
 (像Kya說過濕地總能平撫她 而琴聲總能帶我回到自己) 

 我好喜歡那片裡 那樣專注的愛著自然的女主角Kya 

在人與人的世界裡 滿是傷痕 
但帶著傷痕的我們不停在自然的規律中找回真愛自己的力量 

 被遺棄的感覺 被背叛 不受歡迎 無法控制的感覺 
 對比出面對自然時那樣的純淨 

 我很愛那隱藏在詩句中的線索,看似在討論自然,但又如此自然的mapping到主角的人生 

 本該如此 大自然如此 而我們本也就按著自然本能的存活著 
即使在衣物科技的包裝下,動物的instinct 以及生存本能是不變的

Kya 在劇中說 

 "I don't know if there is a dark side to nature. Just inventive ways to endure. Against all odds." 

 一句話說透了整個故事 

 人是複雜的 但人也是nature的 
在地球之上 無論科技如何發展 又有什麼不是來自地球的給予,自然的衍生? 
所以如何靠近大自然? 你無法靠近大自然 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大自然 
即使是我現在打字電腦裡的晶片,矽晶,也是來自礦石 

 在Aged Kya說出這一段,一段真理的話語 :

 "It has always been enough... to be part of the natural sequence of things. Sure as the tides. Nature my guide. The marsh knows all about death... and doesn't necessarily define it as tragedy. Certainly not a sin. It understands that every creature does what it must to survive. And that sometimes, for prey to live... its predator must die." 

 聽起來似乎歌詠自然 卻表達出為了生存Kya做出的選擇 

 也許我有點 feminism 所以很共感 這些對抗暴力或強權的女性力量 

自然是balance的 我們要respect 彼此 就像respect mother natur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