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3M24D 一歲寶寶的奔放 --- 媽咪的黑暗日



我輸了


升級為媽咪以來,雖然偶有碰到些階段性瓶頸
像減肥停滯期一樣討人厭
例如寶寶2M熱疹,4M厭奶,8M厭食等等的

但一路走來,總是有驚無險的度過了

媽咪也一直還是 one piece 
就是still can put myself together 的一隻人

但是
最近瘋狂的一歲寶寶
真的是讓我徹底的認輸了
broken into pieces.


~~ 最熟悉的陌生寶寶 ~~

今天寶寶是壞到了極點
(跟以前都不一樣唷!)
媽咪也第一次覺得這個人好陌生
好像跟我已經是不同頻率,無法溝通的人了

下午帶寶寶去美麗華想幫變大的寶寶腳腳換雙新鞋
想說寶寶也會走了,
就不推車,直接讓寶寶跟媽咪開開心心的 "手牽手一起逛街吧"!!
孰知! 這一切都只是媽咪自己的妄想!

寶寶一到百貨公司,整個人瘋狂的爆走爆衝
完全如入無人之境
就算有路人或障礙物她也不care
就是要衝!

每當媽咪停下來,想約她一起逛一下某個櫃
剛放下來,這位小姐馬上就樣隻脫韁野馬一樣

竄奔! 

媽咪根本一眨眼就看不到寶寶了!
一下子去摸危險的手扶梯,一下子亂翻東西
一下子跑不見
而且完全假裝聽不見媽咪在呼喚!
好恐怖喔!
這麼恐怖的生活終於也出現在我身上了嗎?!

媽咪又氣餒又無力又狼狽....


當然什麼鞋也沒買到!

半場結果統計:

寶寶跌倒: N次
寶寶絆倒: N次
危險動作: 4+ 次
消失鏡頭: 3+ 次
媽咪對別人道歉: 5 + 次
媽咪大腿抽筋: 3 次!
媽咪狂喊 "寶寶寶寶" :  無限大!


~~ 哥吉拉光臨我家 ~~


趕緊回家後
一整個更是爆炸!
(劇情就像是變型金剛2 後段鏡頭轉到埃及後那樣的刺激緊湊!)

媽咪大戰哥吉拉


傍晚向來都是我一天最忙的時候
同時要幫寶寶洗澡
還要準備寶寶晚餐
還要收拾寶寶弄亂的玩具
整理家裡

今天thanks to 寶寶的熱力奔放,更讓媽咪一整個爆炸:

洗澡時偷偷把毛絨狗狗丟進浴池
把玩具箱全部傾倒出來 散落各地
把書全部拉出來堆疊地上
再灑上牛奶 * 2 次!

下半場統計結果如下
地板 coating: 4 次 豆漿,牛奶,牛奶 & 麵
玩具亂灑:  N次
翻倒回收箱:  2次
把書狗玩具沾濕:  N次
...

我已經沒勇氣再細數了
你就知道我多想要請個幫傭幫忙打掃
光打掃,想要空出個地板來,就快把我給拆了



~ 寶寶行為訓練 ~

看來真的該好好想個有系統的方法來訓練這隻大寶寶了
否則媽咪我遲早會當機的!


如果是小狗小貓的話
媽咪當然很有經驗知道怎麼教才會乖
問題是Nini 是個寶寶
媽咪就很困擾了

很多行為其實不一定是故意使壞
但是不教她又不行
有時教了也沒用,寶寶根本不care
太過限制她的話,又怕壓抑她的人格發展

如果拼命在罵寶寶
感覺也很差
好像沒什麼好的互動
只是整天在大吼: nini NO NO!

今天有5個人打電話來給媽咪
大概在電話裡都有聽到媽咪大叫
nono!!! nini!!

唉~~好累喔
媽咪真的認輸了



但唯一好處是,以後媽咪可以放心的跟著把把出差去玩
也不用擔心寶寶想媽咪了
反正她整個人根本就玩瘋了不管我嘛! 

留言

  1. 米隊長加油~~~
    可能只是那天nini心情不太好吧

    小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