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一年級的妮妮 新的學校 一樣的Magical ~


妮妮的學校

如果把妮妮至今讀過的學校列個時間表 應該很慘很難看....:P
今年又因為把把換公司,我們又換學校惹~ ~
從阿姆斯特丹國際學校 AICS 再換到台灣的雙語學校

Chloe at AICS ELA class

選學校實在是不好玩

我對妮妮回來台灣考慮的學校只有一個標準 --- 盡量像國際學校一樣輕鬆活潑愛運動
以前住大直時對北安國小印象不錯,老師教法新穎 project base的感覺很有啟發性
教室校園寬廣,環境也很好。誰知道突然搬走..........

2017回台決定住新竹後,發現每間公立小學有名都是有名在優秀 (偷偷的講,就是學風嚴緊,which i don't want it)

很多人都說,小孩適應得快沒問題,我相信妮妮也沒問題。
但問題是我老娘我本人不要阿!

如果已經到了十來歲 8,9年級,那我相信嚴謹的學風是好的,但是現在她才6歲一年級!
我還是希望小孩能在接觸各種活動中學習,我希望她有一半是家裡與自然環境的孩子,不是在學校或安親班長大的孩子。

加上當初新竹又沒設戶籍,只好另外找學校
但是真的不好找。希望兩年後有新的有趣公立小學讓我們讀!

最終找到折衷的學校,以 "無法" 上台大等好學校聞名的,重體育才藝私校。

新竹的 AICS 也是魔法校園喔

真的跟AICS一樣,每周三是 Magic Roundabout - 就是各種音樂美術桌遊 更讚的是還有田園種菜輪流上課 高年級還有魔術 機械人等 我覺得很有趣耶~
學校很注重體育,每周除了體育還有游泳課,高年級有山訓攀岩等,我覺得真是太讚了!
唯一不讚的就是學校在山林裡路程有點遠...不過空氣清新 對孩子還是好的吧 ! I hope...


假仙?  還是愛清靜

都30好幾的人了,沒想到人還是會被環境影響。
不過去荷蘭鄉下long stay了兩年而已,我的心境竟然已經有所更改了
我很surprise!

習慣了冷清安靜的環境。周末喜歡去野外人少的地方,很怕人多...
很不愛環境很擠很吵很多摩托車...
以前住這裡 都很無感,也是自己騎摩托車飆得很快
現在竟然不敢在新竹騎車了,看來不知道自己是進步了,退步了,還是只是老了?

現在周末有時間,都很像老人家一樣想要找個清靜的地方 有山有水 有鳥冷靜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