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 第一天放學後... 妮說上學其實很輕鬆


第一天放學後,媽咪緊張地問東問西,
妮妮陸陸續續說了好多有趣的事:

1.有看SHOW,聽音樂會(?) ----> 事後媽咪看照片發現是開學典禮的現場弦樂團
2.一去上學就畫畫 寫卡片? --- > 祈願樹寫祈願卡
3.老師是最漂亮的老師? (怎麼可能?AICS那個希臘美女一定贏的阿! 妮妮才改口,那一樣漂亮)
4.在操場瘋狂的追大巴士?! (媽媽內心一驚!) --->下午recess
5.趴踢之後排隊拿紅包? ---> 是校長發 祝福紅包,沒有錢的啦
6.有個同學坐她旁邊,教她很多事 --->這倒是事實
7."點心超讚的"妮說! "我們還吃了這麼大的包子,不辣的喔!" 看菜單發現是蔥燒包! 妮妮說她整個吃光光了!

看來有得吃有得玩有得拿 小孩就覺得很開心了

Yeah~~~~semester begins


也有幾個她不喜歡的:
1. 書好重
2. 中午她不想吃番茄,但是老師說把其他青菜吃完就好,她覺得還可以!

至於我們規劃了老半天的afterschool routine 倒底成效如何呢?
第一天是一半一半
因為老師拿回來的聯絡簿跟功課好多要理解(都用看不懂的注音寫......)
所以在分解功課的時間多餘真的在寫。當然耗掉了所有時間。
妮妮自己也無所謂的說,那卡通就明天再看了!

17:30 pick up
18:00 dinner
18:30-19:30 school bag check and homework
19:30 shower
20:00 bed

第一天妮妮累到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了,看來上一天課也真的累了

洗澡時我說,媽咪捨不得你上學那麼久,妮妮竟然淡定的安慰我說
"媽媽沒關係,其實很輕鬆ㄟ"
讓妮妮安慰了這句,覺得她真是長大了,也懂事了...

題外話,恩恩很乖喔! 在姊姊拆解功課時,一直在旁邊自己剪剪貼貼寫字
直到我們完成,恩恩才說 "好了嗎? " 原來他貼心的一直在等我們
最後沒時間看卡通,恩恩還問姊姊,為什麼不能看卡通了?姊姊說:沒時間了阿~
恩恩也很乖的說: 喔~ 好吧!

不吵不鬧,還一邊自學等姐姐,真是一個好兒子好弟弟! kis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