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23w] 二寶來敲門的二三事


從去年12月有2寶到現在
本來想說所謂老二照豬養,應該什麼都逮就補
沒想到加上個nini後,反而一切超複雜的! > < 

以上就是這將近半年來有了2寶後的心路歷程...

去年12月跟我的大小兩寶合照! ^^

前三個月痛苦到極點!

懷2寶的前三個月我幾乎得了憂鬱症
雖然吐不出來
但是吃什麼都不對都不舒服
頭痛全身痠軟 像是得了流感
再加上不斷真的"感冒"
整個人每天像行屍走肉

而且我是從還不知道懷孕就開始全身無力不舒服
(就是12月初去日本玩的時候就不OK了! > <)

反觀懷 nini 時整個根本就是順利到不行
前三個月狂吃
滿3個月後我就去上孕婦瑜珈到36周
每周就是輕鬆上課兩次,順便逛街吃美食
(剛好教室在東區)
還固定去孕婦油壓外加腿刷 (因為腿容易痠)

沒事就在家裡上網 survey 寶寶用品
或是計畫叫ni爸帶我出國玩... etc.etc.
你瞧瞧! 你看看! (菲姐)
這麼的輕鬆愜意!
還有空念經勒!!

但懷2寶的前三個月
我整個人根本是掛了
可能是因為無法好好休息
因為nini寶寶體力超旺的
所以我整個身體有點無法負荷
當時ni爸看我這麼慘
我們做了好一些好笑的計畫,包括:

打算把nini丟去幼稚園 
(但是我有點捨不得nini太小了)
還請過阿姨來家裡幫傭
(但是阿姨掃了一整個下午實在看不出來有掃,所以也放棄了)
還想請過到府保母

外婆家 long stay 期間 幸好還有阿宏uncle帶寶寶去溜搭
寶寶在餵cow 唷! 酷吧! (看nini多驚恐的樣子哈)

最後是喝了田園香滴雞精救了我一命
(來幫它掌聲鼓勵一下)
喝了田園香滴雞精體力跟害喜都好很多唷! 是真的!

總之就是一整個兵荒馬亂
後來我乾脆常常躲回去外婆家一整個星期
(這就是常常不在台北也常沒寫部落格的原因囉)
一則nini超愛回去跟外婆一起玩
有人幫我handle她我可以休息一下
二則我在外婆家一切吃住都不成問題
不像自己在台北 
已經不舒服了還要想去哪裡買或弄東西吃
學外婆躺著抬腿說 "好累喔~" 的nini 寶寶
好好笑喔! 她真的有說 " 好累喔 " 喔! 笑死人了

就這樣稀哩呼嚕的撐過了前三個月
現在終於到了穩定期了
咻~ 現在的我真的鬆了一口氣


4 個月大肚子 
忙找月子中心

終於稍微塵埃落定後
才剛4個月開始(國曆2月後),為了2寶又超忙了

一開始年初時把把就跑去LA看月子中心
鼓勵媽咪去美國生
所以我survey了幾家LA的月子中心 包括
麗嬰房,小太陽,MH...

借佩甄照片demo一下 瞧她剛生完精氣神多好!
(佩甄的月子中心文章)


本來是打算去把把參觀過的
小太陽
但是只有待產在 Arcadia  
產後要去住在 "Amigo" 區的"Motel"
真的嚇到我! 我才不要住交流道旁的 motel 哩!!!

後來想要好環境乾脆去名人都去的
麗嬰房
但是直接跟美國那邊聯繫後加上素人網友反應不佳
我有點擔心
(畢竟名人的待遇一定比較好的ㄚ~)

後來決定要去當地人推薦的 
MH (Mama's Home)
看來看去 MH 我最滿意
待產跟月子可以不用換地方
尤其是柳柳的介紹讓我很放心
(但是房間也訂光光了 哈哈!)

(想去的學妹可以問我唷! 我可是連agent都談過了呢 哈哈)

但是後來幾經考量後
發現在LA坐月子一定無法配合傳統月子方法
(台灣月子提供的綁腹帶,全米酒水,階段性月子餐等皆難以配合)
嬰兒房裡的也不是護士 (大多是一般的婆婆)
也沒有小兒科醫生到診的服務
種種問題讓我心事重重粉擔心

還有最重要的是...
我心愛的 nini 寶寶!

可愛的nini寶寶 真的是媽咪我的罩門! > <
泣~

無論是跟我去待產或是先回台灣
都沒有能讓我放心的 solution
(我擔心Nini在台灣會想我 去美國會無聊....)

所以最後其實是為了Nini 而不去的

因為前後要 trade-off 的也太多了吧!
一想到我跟nini可能要分開一陣子 
我就開始擔心了! 憂鬱症又要發了! 
乾脆就爽快一點不去不就好啦!


5 個月大肚子
台灣的醫生與月子中心---都超難訂的!!


外婆家 long stay 跟舅舅灑嬌一下
這跟美國一來一往折騰下來
我的肚子眼見也5個月大了
既然決定要留在台灣生
媽咪我也很認真的開始找要產檢的醫生
(5個月前在吳婦產科產檢,還有婦幼做初期唐氏症篩檢)
媽咪想說這次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生
所以要找剖腹技巧好的,當然就是首推
鼎鼎有名的

(花灑~ 花灑~) 中山醫院 羅醫師 (噹噹噹!)

後來向來很囉嗦的媽咪我覺得
排隊麻煩看診品質也沒比較優 也不能每次都拍3D
(人家吳婦產科設備好 離家近 又不用排太久 因為我都掛第一號!)
重點是看診時間
如果去吳婦產科的話 ni爸跟ni都可以一起去
但若平常日要我自己跟Nini兩個人去大醫院排隊
我粉不尬意這個選項就是了! 
(哼哼哼! 老娘我就是不喜歡自己去產檢!)

而且吳婦產科的曾醫師很得我的緣
( 媽咪我很迷所謂"醫生緣"這種事! )
覺得每次讓他看,結果都可以很順心如意,那就好啦!

龍年的月子中心是怎樣!?

nini 當初在彌月房月子中心 住得多爽! 還會偷笑哩!

其實兩代都很爽快

更折騰的是訂台灣月子中心一事!
今年龍年是怎樣! 大家都卯起來要生了! 
(嗚~ 我自己也要生所以沒立場念別人啦! > <)

當初好像三月吧! 一決定留在台灣
媽咪我馬上就打電話給離家最近的薇閣跟大直康和

沒想到薇格跟康和都是直接拒絕我 哇哈哈!!
薇格是後補10幾位,康和是20幾位
她們建議我是 " 不用去參觀了 " 
怎樣! 現在的生意還可以做到 don't bother visiting us....
哈哈哈哈 (無奈的大笑)

媽咪我當時真的是心頭一驚!

其實第一胎住的彌月房媽咪我很滿意
只是畢竟如果可以選在大直,離家近的,應該更方便

後來當然立馬打電話去彌月房!
一開始小姐也是直接說她們已經後補多位了
後來是我一直強調我可是第二胎回頭客媽咪耶!
她們才提到今年中要開第三間分店 南京店
可以考慮那間

蝦! 彌月房我也才畢業兩年不到,竟然這麼快從原本的小巨蛋附近本店
生出信義店 ,現在還有第三間南京店?!
台灣生育率真的有下降嗎?!

兩年前在彌月房房間的 view 感覺很寬敞
會讓關緊閉的產婦心情比較好點 運氣好點還可以看演唱會勒


總之呢~ 希哩呼嚕的,總算是訂到了一間
"未來的房間"
因為南京館好像6月才會開幕
媽咪我只能用賭賭看的去下訂了
反正怎樣也搶不到其他間了ㄚ
嗚~~~

媽咪我這次懷第二胎
發現整個待遇真的跟第一胎差好多喔
除了把把還是很認真的盡心配合外
所有外在條件都差很多
想當年Nini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虎年寶寶
所以媽咪我到處暢行無阻
所有產婦服務都馬很到位
產檢很少人很清閒~ 醫生也好約~ 
月子中心 bargain 特多!
 即使到快生了薇格還一直打電話給我降價要搶客呢

現在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了!
唉~ 這樣想起來 龍年寶寶也太可憐了吧!

廣和月子餐

其實除了月子中心,媽咪我還偷偷訂了廣和月子餐

看到的人可能以為我瘋了
不過我只訂15天啦!

主要是因為剖腹完會住院5,6天左右
那幾天本來就要訂餐
後來多訂一則是量多划算
二則是考量到剖腹產,想要月子坐久一點
之後身體好帶小孩才有體力
所以後來的10天份量是要等到滿月後回家再吃的

(BTW,這次我超得意,拿到超棒的 bargain 所以想了解的捧油們再問我囉!)

看! 這麼多要準備的! 當媽真辛苦! > < 


6個月大肚子
跟水腫奮戰 & 塑身衣survey


這懷了2寶,一一征服了以上問題後
才想要來過點清閒好日子
誰知道!
6個月開始很嚴重的水腫!!
整隻大小腿幾乎是以前的兩倍粗!!!

這也是懷nini時沒發生過的
記得那時懷nini 6個月大去韓國玩,同團的人跟導遊領隊都不知道我有了勒
是後來比較熟講出來大家才發現的
腿腿水腫也是後來要生的前兩周才開始腫的

而現在呢?! 哈哈!
我一整個就是快生了的樣子
肚子大到不行,體重重到破表 (只能說我的變胖quota已經用完)
整隻人還腫到不行!
懷nini時,雖然胖了20公斤,但穿一般衣服就可以
根本不用買孕婦褲
現在懷孕前的衣服根本沒幾件能穿了!
好想哭喔我!

很怕瘦不回來的我
這陣子就是很認真在survey塑身衣
打算趁這波母親節特惠去敗個維納斯回來好了



唉~ 好羨慕懷孕不會變胖的人喔
不只好看就算了 還可以省錢!
> < 

幸好! 把把一直都很挺我! 
一路以來我總是要求東要求西的
把把雖然有時會"不解" 為什麼我的 spec 訂得這麼嚴格
但是最後還是照單全收了
這真是我最大的支持了

謝謝我最愛的nini跟把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