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5D Nini 的睡眠disorder (超困擾老娘我的啦!)

kawaii FiFi @ 1Y4M 
NiFi 的合照總是這麼 "自然" & "樸實"
@ 外婆家


Nini 老番癲的睡睡習慣

Nini 一歲前是 100 分寶寶!

 7 PM to 7 AM + 午覺 nap 

一歲後開始越來越晚睡 變成60分寶寶!

8 - 9 PM to 6 AM + 午覺 nap 
6點起床那陣子真的想整死我ㄚ! 

2歲後整個更是無法無天 是不及格寶寶!

9-11PM to 8 AM + 午睡2hr
or
6-7PM to 8AM  >>但是不午睡

現在眼見Ryan 都快迸出還了
Nini 如果還給我這樣亂七八糟的睡
想必到時我一定手忙腳亂 還外掛 熊貓眼吧!


陪睡是老娘的大困擾

如果下午有午睡,無論白天有多活跳的活動
Nini 整個人在10點前是睡不著的
更慘的是
想要她早點睡的我
總是不放棄的8點就開始準備陪睡
陪到10點甚至11點!
我都快瘋了!

整天的時間就這樣耗掉
所以君不見我的部落格在nini一歲多之後整個是空的
因為老娘我白天要陪小孩 
晚上要陪睡
連自己洗澡的時間都快沒了

一說到就氣! 泣! 泣! 


勸君莫離嬰兒床! 



話說怎麼會從100分到現在這樣
因為nini搬家前是自己睡一間睡嬰兒床
(也就是爬不出來)
她也習慣了自己入睡
但是搬來大直後她是自己睡自己一張雙人大床
(也就是上下自如 還可以開門走出來)
挖哩勒
就這樣漸漸的寶寶的習慣就越來越差....

演變成如果我們不陪她 她就是睡不著!
(而且他還指定一定要媽咪陪 不要把把!)
在把把心中大唱 
"得得得~得償所望~ 得得得~得償所望"時
媽咪只能認命的放棄一天中唯一的休閒---看HBO或影集---
進到無止盡的黑暗中耗掉我的青春跟生命...


所以!!!! 今天的警世文就是!

"勸君莫離嬰兒床"!

No.2 怎樣都要給我在嬰兒床裡睡到三歲!!!


行為糾正方針 Plan A

眼見時間滴答滴答的過
只剩不到兩個月
決定 gear up 來個大檢討

首先環境是無法換了 (因為大床真的沒地方擺了)
無法換回小床給Nini

關鍵就是 --- 讓寶寶的一天早點開始活動!!

早上9點多出門溜搭,中午12點前回家
(但是如果有上畫畫課就難了...)
13點睡覺 15前起床
這樣也許晚上9點寶寶就能入眠了

這只是PLAN "A" 等行不通再說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