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也可沉重也可清爽的媽


一把舉起快20kg重的寶寶 --- 當媽的自然超能力!

從有nini後我是很認真的當媽媽
但是ryan來了後我承認 常常有力不從心的fu
所以有時開始學著要放鬆一點
讓自己不要崩那麼緊 免得爆炸

凡事總是要適可而止 keep balance 才不會被擊倒
是我這幾年來的當媽準則

大部分時候想要當個全力以赴的媽
有時想要當個女人
有時想要當個女兒
有時也想有談戀愛的感覺
有時想開心的朋友聊天
有時想要誰都沒有  享有自己的空間

其中無論如何 當媽至少也佔了我9成的時間與精力
所以我自己感覺當這個媽,我是已經
"在盡量減少長期副作用的情況下,全力付出了"


最近Nini 上幼稚園後開始咳不停
我開始反覆思索 
我覺得我減少對她的關注
所以似乎讓她有點生活上失了balance


咳嗽這件事我很在意
但是發現這世界卻很多人覺得這很正常
他們會說 
"上學一定會這樣 "
" 我的小孩也咳了一年沒停過 "
" 就吃藥就好 "
還有老師介紹我吃一種 "特別西藥" 
說她的小孩  "  也  一  直  都  在  吃  ...."
...

這些話語讓我很害怕
我不想變得這麼麻木
把小孩不OK的症狀這麼無所謂的
淡淡然的
還能當"正常"事件的這樣處理

我從以前就傾向居家照護的方法
而不是吃西藥

"一般健康的小孩生點小病 都是照顧不佳
照顧者應該好好調整 環境 飲食 睡眠 就可以改善的"

是我的中心思想

但是這種居家照護資訊不容易得到
有時看幾本日本醫師寫的照顧小孩書
可以東拿一點 西取一點零散的居家照護知識
如果想要問小兒科醫師的話
更少能得到讓我心安的答案
大多還是要我吃藥
總而言之 是很少有完整有系統的介紹

今天終於讓我找到一個中醫師把把介紹
中醫寶寶在各種氣候時節及小毛病的應對方法
終於找到我尋覓多年的居家照護

尤其有些跟我這幾年來的心得獲得映證
熱脊椎,吹吹風機等等
這些對付小風寒的方法
中醫師很是大推

讓我更覺得確實居家照護 不用藥
讓小孩快速復元 才是王道

(有興趣的請見這裡
http://gogotime.pixnet.net/blog/post/45395925)


在很興奮開心的同時...
但是我內心的壓力就突然又出來了

本來好不容易獲得balance的我
現在跟這個中醫師一比
好像我又太不認真了

...
要學的知識好多 
要做的事情也好多
...

但現在我心中的to do list已經爆表了
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想要重新設計,調整好家裡環境
想要整理不用的玩具送給育幼院有需要的小孩
想要幫長大的nini重新設計收納
應該給她自己一些櫃子 可以自己收玩具
跟弟弟的分開
還要帶nini上新的課程 
想要讓她上 LUK,鋼琴,以及游泳

現在開始我還想要自己pick up家事
(之前都是請阿姨做)
最近也覺得應該好好學著煮飯給把把吃
免得他越吃越不健康

同時自己好沒有自己時間感覺好壓抑
好想弄個鋼琴來 自己可以練練琴舒壓一下
也覺得自己太久沒有鍛鍊肌肉
代謝不好 身體也不好 容易累 睡不著

一堆事情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每天好像被做不完的事情追著跑
有空才能來想以上 to do list 的事
但是有兩個小孩的家庭
感覺想要維持的乾爽的環境就讓我忙個不停了
所以很多事情就 hanging there in my mind
睡不好 失眠 
應該就是太多事情在心裡
沒有set priority 沒有計畫 也沒有個時間表
讓我心裡很有壓力 很慌
好像總有事沒做 怎麼睡得著?




status quo 已經這麼緊繃了
現在再加上要學中醫帶寶寶這一套
感覺我會落掉更多手上的球

找到一把鑰匙 卻又給我更多load
當媽這條路 想要做的話永遠做不完 
想要學也學不完
怎麼當個完美媽咪?


我好困擾  也好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