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寶寶 1M總整理

4/24 0M2D 水腫還沒消啦! > < 羞~


話說時髦寶寶降臨我們家一轉眼竟然就兩個月了!
我這個新手皇額娘每天忙於跟寶寶做朋友,培養我們兩人的作息,學習寶寶新知...etc.的
竟然還沒幫時髦寶寶寫篇成長紀錄! 所以一氣呵成的直接總整理這兩個月的成長吧!

寶寶真的是一瞑大一寸!

New Born
出生時:A.M.5:47 4/22
體重: 3420g
身高: 50cm
頭圍: 34.5cm

1M 共分三個階段

階段一:0-5D @醫院
奶量:10-30ml 人奶 + 配方奶 出院時奶量有30ml
體重:3420-3200 (-220g)
作息:早上9:30回媽咪病房,期間breast feeding,傍晚或晚上回嬰兒室後就喝formula

感想:寶寶跟媽咪兩個人在拼水腫的!媽咪腫得比懷孕還厲害,整個腳掌手指像是浮屍一樣!那時誰敢拍我照我就扁他!
寶寶也是一整個腫到不行,眼睛腫得好像外星人,但是手指超~級~長的!
參觀人潮找不到可以稱讚的點,只好紛紛都說:喔~好修長的手指唷!
媽咪傷口第一天無法下床,第二天後就進步神速,第四天時就完全可以自己下床上洗手間了!
(生產日記日後再另闢一篇補上囉!)

4/25 0M 3D 在醫院很會吃手手喔~



階段二:6-15D @月子中心
奶量:從30突飛猛進到100ml
體重:出醫院時掉到3200g,月子中心期間長到3700g (+500g)
作息:已經養成4hr一次,夜奶仍請嬰兒室護士幫忙餵(白天媽媽帶,夜間回嬰兒室)
母奶:10ml>>440ml/day 但寶寶仍搭配90ml/day左右的配方奶

感想:月子中心幫了好多忙,主要是建立寶寶作息及媽媽的奶源,錢花得真值得!
詳請再另闢一篇來整理!

4/26 0M5D 月子中心第一天 4/29 0M8D 寶寶好會笑喔!


5/1 0M10D 這時期很像一隻小寵物!


階段三:16-30D @ 彰化外婆家
奶量:100>>120ml
體重:3700>>4500g(+800g)
作息:4hr Routine,白天狂睡,傍晚到半夜吃飽後不睡,夜奶一次(A.M.2-3)+ A.M.6-7第一餐
母奶:~600ml (期間仍有搭1餐配方,到月子結束時已經全母奶囉!)
就醫:3W (5/15)時因脂漏性皮膚炎給診所看過,結果一切OK!
感想:坐月子真是手忙腳亂~但是有外婆,姨婆,跟hugo姨姨,uncle陪伴寶寶大好多!(hugo姨還因此有了呢!哈哈)
媽咪整個回家都在腸胃炎~幸好沒影響到奶量!

5/7 0M16D Just Arrive at Hugo's 瞧阿姨多認真鋪設5色花瓣啊! 哈哈!


5/10 0M19D 姨拍打嗝 5/13 0M22D 還是姨拍打嗝




接 下來就回到台北寶寶城堡啦!(下一篇整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