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11D 媽咪的煩惱 Crawling is a big issue

媽咪~不要吵我我要自己玩~

~ 媽咪的煩惱 ~

寶寶一到六個月大時,媽咪就心急的期待著寶寶開始爬的那一刻
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寶寶就是還不開始爬
向來以心急著稱的媽咪就每天對著寶寶喊話 : 
寶寶,來ㄚ~ 來ㄚ~ 爬來媽咪這裡呀!
但nini寶寶還是老神在在的自己玩得很開心

亨~又要叫人家爬!

~~ 寶寶趴著練習 ~~

寶寶坐得很好也趴得很好
更厲害的是每天狂滾 (正反正反面的翻身)
但就是不爬ㄋㄟ

媽咪把玩具放遠一點點,希望寶寶爬過來
寶寶只會擩動著身體,雖不爬但也神不知鬼不覺的前進了~

亨~又是這招!

我擩! 我扭! 我動!
寧願這樣扭~
這個懶屁股就是不想爬起來就是了~

誰說我懶屁股了! 媽咪你屁股才大勒!!!


~~ 醫生阿姨的建議 ~~

上次寶寶7個月大去打流感時,醫生阿姨就問到"是不是很會爬了?"
媽咪說不會ㄋㄟ~ 只會趴著跟坐著,行動一律以翻滾來達到目的
醫生阿姨就建議媽咪多讓寶寶坐著
然後在寶寶前面擺些玩具,鼓勵寶寶把"屁屁"抬起來往前move

這招當然媽咪一回家就每天練習
但是寶寶就是很厲害~就是有辦法把手手伸長
或是乾脆趴下去拿他的玩具

所以看來還是從趴到爬 比較有可能...-__-


~~ Baby on the move: Crawling ~~

Baby center 的這個短片我覺得還不錯


baby on the move: crawling

簡單summary如下:

Sit well before crawl
寶寶現在坐得很好很挺了,只希望可以鼓起勇起往前爬!

Strong upper and lower body muscle 
我覺得 nini 寶寶可能就是還無法掌握"手腳肌力的協調"
所以只能 Roll ~ 

Don't exercise; it happens naturally
說得也是,就輕鬆的自然慢慢來吧!

Not everyone crawls
嗚~ 雖然有6%的baby never crawls, 
still I would be thrilled to see nini moving on her own cuttie way!

Baby Proof
等 baby 真的到處爬時就要做好整間房子的 baby proof 囉!
但媽咪現在還懶懶的都沒準備~哈!



~ 愛坐也愛站 ~

寶寶自己坐著跟狗狗辦家家酒

哈囉~陳太 你也來買菜呀! 唉~我正跟犬太說到最近菜價好高ㄚ!

寶寶也很愛扶著沙發站~
最近寶寶發現電話有留言很有趣
媽媽常常按給寶寶聽
寶寶開始想要自己亂按一通了!!!

喔~~電話裡的Jason ㄚ伯又開始講話了...

媽咪! 再聽一次! 再聽一次!

我要打電話給把把!!!

媽咪~ 幫我按啦

咻~好累喔! 打電話真累!

~~ 就等到九個月大吧 ~~

媽咪最近有時跟別的媽咪聊天
有時看別的媽咪網站
發現好像很多BB都是九個月大才爬得順ㄋㄟ
所以媽咪就想說 好吧
就當作寶寶九個月才會爬吧! 

一這樣想整個就輕鬆多了

現在我們母女倆就趁空偷懶,好好先休息一下吧! 

哈! 反正媽咪的原則是 凡事都要心情好 take it easy不要太push囉! ^^

留言

  1. 元元到現在也還沒自己翻身耶~再3天就滿6個月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