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11D 當個 terrible 2 的媽咪真辛苦


Nini 進入倒數兩個月就要邁入 Terrible 2 了!
但是現在要當個 terrible 2-to-be 的媽
就已經快跟不上寶寶的腳步了啊我!

過年前試造型的側拍圖
(假文靜 ing)

吃飯挑嘴王

粉辛苦的一餐

寶寶現在不吃簡單清淡的粥了
連最愛的田原香寶寶粥這陣子也不那麼賞臉了
常常都給我試吃個兩口就bye bye

現在寶寶公主的指定料理是:
搭配精燉成人口味湯頭 mix 現炒青菜去燉煮的悶粥
夠囉嗦吧
你看看!你看看!
今天的菜色 菠菜蛋排骨粥 看起來平淡無奇
煮起來真的是要你的命啊!

如此平淡! 卻又這麼有內涵的一碗粥啊!!!

step-by-step

首先要先煮湯頭:
1.干貝排骨湯 燉 for 3hrs
然後加點冬瓜薑絲讓口味清爽些

2."另外起鍋"炒個蛋

3.再"另外起鍋"炒個蝦米蒜仁爆香菠菜碎葉
最後!

4. 把"另外"電鍋現煮好的1:4比例胚芽白米飯盛起一碗
5.將飯加入爆香波菜葉一起炒好入味&上色後
6. 高湯倒入燉煮後再悶成粥
7. 上菜前再加入剁碎炒蛋

好的! 聽起來很婆婆媽媽是吧?!
但是老娘我這麼累,這個 credit 一定要好好給她寫下來阿!
這陣子我就是這麼忙的啦
and ladies & gentlemen, 這還只是一餐ㄋㄟ!
(這位小姐只吃現煮的,而且兩餐菜色還不能一樣喔!)

今天晚餐媽咪想用同個湯頭另外 mix 炒吻仔魚燉粥
看寶寶賞不賞光!
咻~ 娘真是不好當!
寫得我都累了!


寶寶愛美破表了

才 2-to-be 的小姐能多愛美?
她就是這麼愛美!

寶寶自己設計的Bunny造型 粉滿意中

寶寶從一年前就很愛自己亂打扮
(有時她的品味真的也挺怪的 哈哈)
常拿媽咪的包包項鍊圍巾眼鏡就自己造型起來了
還在鏡子前狂讚自己超可愛 就 ~ 算~ 了~

寶寶超愛這雙舅舅送的夏日拖 現在連睡覺都要穿! 


從小就要認真保養!


最近可能剛好是冬天
這位小姐超愛保養的!!
動不動就要擦寶寶乳液
無論是洗完澡 換尿布 甚至小睡前
這位小姐的都會自己躺著,翹起雙腿喊著 "Lotion~ 香香~"
Lotion 對寶寶而言是名詞 指的是她的乳液
"香香~" 對寶寶而言是"動詞",意指上乳液這個動作
有時想到還要塗護唇膏

寶寶的愛用lotion之一

看到粉餅跟化妝包就搶著要試用
有一次還偷拿媽咪的腮紅塗得自己整臉亂七八糟像隻粉紅豬
去百貨公司寶寶也要逛彩妝部門
到 CHANEL 專櫃狂喊 : NEL ! NEL ! 
媽咪都要把她拉走才行 有時還真的有點糗
(但是小姐怎麼不給她點贈品打發她呢? 這真是我想太多了 哈哈)

遊戲變化日新月異
媽咪才藝要跟得上腳步才行

容我再說一次,要當個媽,豈是這麼簡單的!!
想當年若沒被外婆叫去上幾年音樂跳舞跟畫畫課,現在就苦了我!

畫畫要快又準

軟蠟筆粉好用喔




寶寶自己很愛畫畫,但是因為總是畫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總是會要求媽咪畫給她看
而且要求是又快又準的
例如她喊個 MOMO! 就是要畫 ELMO
常指定要媽咪畫 moon, star, owl, 最近還加上 外婆 fifi 跟阿姨
還有 nini! 
真是沒有個三兩三怎麼跟得上!

彈琴唱歌也要行

有時寶寶想到就會要求媽咪敲他熟悉的曲子給她聽
或是要媽咪唱,寶寶也會跟著唱一兩句
最近常指定 B is for bubble, twinkle twinkle..等的
唱歌還要唱 alicia keys的!
有時膩了媽咪偷彈別的曲子
可是寶寶的大忌! 
馬上就會被這位賞樂家發現! 且狂抗議一番!

有一次寶寶想要跳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的舞,叫媽咪唱
但是媽咪累了,就叫把把幫忙伴唱
結果不熟悉這首歌的把把 不小心漏唱了一句
"up upon the world so high"
直接接到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每句歌詞有固定舞步的寶寶跳到一半接不上
氣急敗壞的大哭了起來

你看看! 
這要求夠不夠嚴格! 歌詞還不能唱錯呢!

這樣還不夠累喔! 再給我看下去你就知道 ~ 什麼叫太過分了~


客製新玩意兒

有時還要臨時應寶寶要求製作怪東西
例如前幾天寶寶一直喊她的fly 壞掉了
(她自己把butterfly從書裡撕掉的)
媽咪只好硬著頭皮畫一隻butterfly 再貼在桿子上
給這位小姐玩


瞧她玩得多爽快哩
累的是媽咪我,還要在旁邊伴唱 Elmo 的 butterfly friend 
好讓這位小姐幻想自己正在拍 elmo 的 MV


啦啦啦啦啦~ flying low



哇哈哈哈哈!

瞧寶寶沉浸在 Nini & butterfly 的世界中

啦啦啦~ just you and me~~~

笑得多開心阿

flying high!

忙東忙西不就是為了這麼口愛的一笑嗎?

唉~ 還沒 terrible 2 我都快吐了
求求上天賜給我超能力
能夠順利的 handle 寶寶的 terrible 2 啊!

(根本不敢想連鬼都嫌的3歲阿!)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