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2M1D 一歲寶寶的神奇事件簿


~~ 一歲寶寶會什麼? ~~

一歲初的寶寶究竟會什麼呢? 
姑且不管書裡說什麼
(其實自從寶寶快一歲後,媽咪我整個就不care書裡的成長進度都寫啥了...)
至今我只能說
Nini 真的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

首先! 先說不一樣的~
我幻想中的 "一歲寶寶" 應該是...

A.可以"自己坐好"在餐椅,拿湯匙好好乖乖吃飯!
and
B. 可以放手走來走去,"自己"玩很久!
(好讓媽咪輕鬆一下 :P)


結果Nini 寶寶這兩個都做不到! 

A' 寶寶雖然吃東西會搶拿湯匙,
但是自己吃沒兩口,大部分都是餵給衣服,身上跟地上了! > <

B' 怯生生的寶寶,還是要"牽著"才會走個幾步.....
寶寶只有一大早六七點會偷偷爬起床自己跑到客廳玩,
但是平常只要媽咪醒著時,她還是黏著要媽咪陪她玩..> < 嗚....

1Y1M 在把把公司跟Ray哥哥玩耍


~~  神奇寶寶事件簿 ~~

雖然NiNi 寶寶做不到我心中profile的那兩樣
但是卻會很多讓媽咪很吃驚的另類橋段ㄋㄟ!
我只能說 ~ 真 神 奇 ! 
(好嘛~就讓當媽的我野人獻曝一下啦!)

愛上倒三角pose

哇哈哈哈! 有沒有看到啦! 媽咪!
寶寶這一兩個月開始愛上這個三角pose
而且一邊做一邊會偷看別人有沒有注意到她!
前兩天去 tintin 阿姨家表演,還一直要tintin阿姨稱讚 好好笑喔!

我會自己刷牙! 
恩~ 就像剛刷過牙一樣清新舒爽!
媽咪買的這組貝親牙刷牙膏寶寶粉喜歡
拿了牙刷後,一定要沾上牙膏,她才要刷!
自己刷不夠,還要刷媽咪! > < 

媽咪來~ 阿~~~~~~~~

where's mommy's ear?
這是我們學Disney Play Along的橋段,
我問他where's mommy's ear? 沒想到這小笨笨還真的知道
她會來抓住媽咪的ear 順便摸摸自己的ear 一邊還傻笑,好好笑
其他還有 nose, mouth...etc. 

花! 花! 花!
這件事就真的玄了! 媽咪我從寶寶兩個月就一直教她flower
不管書裡玩具電視或是花園,哪裡有flower, 就教她說flower
結果這傢伙~真另類!
上個星期指著我衣服上的 flower,但說出的竟然是 "花~~~~"
還接著狂說個10次! 花~花~花~~
此後,看到衣服上的花就說"花~~~~"
神奇規神奇,但是也奇怪了! 到底寶寶去哪裡學的啊?!
那flower是又招誰惹誰了!? 那麼沒人緣阿!

我會溜滑梯!!


這位小妞,走也走不穩,但是粉奇怪的
繼之前突然會爬樓梯後
媽咪昨天口頭教她個2次後,竟然會自己溜下滑梯了!!!
但是! 還是不會走!..-____-

比起其他小朋友 咚咚咚的 走來走去
反而比較不會溜滑梯
這位小姐卻跟大家都相反! 雖然怪怪ㄉ一~
媽咪還是覺得寶寶在媽咪的"口頭指導下",竟然聽得懂,
也學會溜滑梯真的好厲害!



那時寶寶扶著走到滑梯口 站著頭都會敲到屋頂
但是卡在上面不知怎麼下來
媽咪我就說 : baby, Sit down! 腿腿伸出來! 好! 手手 let go! 
就這樣稀哩呼嚕的溜下來了! 寶寶自己學會也粉得意呢! 嘻嘻!

愛美沒界線

叫我~ 愛美女神~ NiNi Chen!

寶寶超愛漂亮的 好好笑
從很小的時候就愛自己照鏡子
現在有行動力了,有時會自己跑去開衣櫥的全身鏡來照
還偷偷親自己 (哈哈!被媽咪偷抓到!)
常常會拿著自己的周歲寫真本,很認真的欣賞玩味一番! 噗!

幫寶寶換上新的衣服,她就可以在鏡子前面顧影自憐粉久
寶寶看到髮夾,就會往自己頭上擺,但是因為不會夾,
掉下來後,她還是不放棄的擺上頭髮上,粉好笑!
寶寶粉喜歡幫媽咪帶眼鏡,帽子,髮夾,髮圈的.... 
也會自己帶,有時也幫狗狗帶...ccc..
總之在愛漂亮這方面,是已經完全突破極限了啦!

~~  寶寶是個 超~敏~感~的小小姐 ~~

想當初,媽咪以為一歲的寶寶應該是傻傻的但是行動自如!
就是可以不用管她,自己可以安靜的玩積木玩一小時那種!
然後寶寶什麼也不懂,所以不用太小心!

媽咪! 抱抱ㄋㄚ~~~~~

沒想到nini 寶寶完全相反~ !!
她反而是什麼都聽得懂,但是行動超級不順!! 
長得雖然粉~大~隻~ 但是肢體又粉不協調 > < (好怪喔 哈)
(其他長得像他這麼大的寶寶都馬兩歲了,超會走跳的!)

更over的是
對大人眼色言詞大概看得懂的寶寶,現在超級敏感的!!
如果說她漂亮好棒她就高興得扭腰跳舞
但把把只要念他個什麼 (不是罵喔! 只是念喔!)
她就抿起嘴,委屈的哭了!
天啊! 太敏感了!
把把這兩天被寶寶討厭,把把自己也很無所適從!
講話都要很小心 口氣都要很溫柔 哈哈!

~ END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