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2M28D 一開口就停不了的厚話寶寶


Nini 寶寶突然整隻開竅了


寶寶這一個月以來,瘋狂的學單字
媽咪我常常被她突來的 "說話" 嚇到

例如有天
本來自己玩的寶寶,突然靠過來
手比著褲子,嘴說: bubu bubu
後知後覺的媽咪,還搞了好一會兒才知道
原來是告訴我她 "便便" (pupu) 了!

從此每一次pupu 就會自己跑來說 bubu 了...
(驚人吧!)

想說趕緊來小整理一下寶寶目前會講的話
雖然很多都是牙牙學語
有時發音不準,或有的是她自己解讀命名的

但是每次看到她到處比摩天輪圖案
到處念 mi-mama (原本應該是 miramar 美麗華的英文名)
還是會嚇到,想說你也太厲害了吧,這麼小的圖也被你看到!


~~ Nini's Vocabulary 寶寶識字圖 ~~

寶寶會的字已經有點數不大清了
都是生活上用的比較多
我特別幫她常念的那些卡通跟我想到的常用字做成圖
比較容易看! ^^

看吧~ nini 的發音很多都不準唷,但是她超敢大聲念出聲的!
有時在外面有點糗,哈哈!






還有,只要是公主 nini 都叫 "mermaid"
可能是媽咪我教她小美人魚時,
她搞錯以為只要是迪士尼的女生
都叫mermaid 呵呵
(但話說回來,mermaid這個字超難念的,她竟然也會! 我有點嚇到...)



~~  就  愛 大 聲 朗 讀 !! ~~

一旦學會了 (或她自以為學會) 一個單字後
寶寶就到處看到處念!

例如 flower,她都念短音 florr ( r 發得短也不明顯)
無論看到書本上的插畫,看到公園的花,
餐廳DM的花,甚至是捷運上隔壁阿姨裙子上的花
她都要馬上show出她發現的,同時大叫 : Florr!!!!!!
接著瘋狂 repeat 

直到媽咪我對她說
Yes! it's flower! nini 好棒喔! 

如果沒即時受到acknowledge
她就會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一直repeat:  florr !  florr ! 
直到我讚許她

恩.....聽起來好像有點糗又有點累齁...

老實說,一開始聽到她會的單字會很震驚,也蠻好玩的
但是後來每次都要跟著repeat,覺得有點累以後
媽咪我有時就想要假裝沒聽到
但是這傢伙一定會堅持下去!
一邊用殷切的眼神看我,一手比著目標,口中重複覆訟

我想路人一定都覺得我們兩個真是dramatic的一對母女吧
絲毫都不care別人眼光
硬要表現... > <
(這也只能算是遺傳到我吧....嗚....)


~~ 開家電我也都會! ~~


nini 這個月以來,不只是嘴巴小肌肉發達起來
整隻人幾乎都快要把她當大人來看待了
生活上突然學會了很多動作!
會開燈,開水龍頭不稀奇
竟然還會自己開冷氣,開電視!


 家裡多個 "小人" ,真是令人防不勝防阿 !!


第一次自己開水龍頭的 nini 
我受夠了! 這麼熱的天氣,來點涼的吧!!




後話

話說回來
我好像好久都沒整理寶寶的生活教育類文章了

哀~~還不是這傢伙
一歲以後整隻超皮的
搞得我每天都精疲力盡

但是最近媽咪覺得,好像終於快度過這個恐怖 "黑暗時期" 了
希望可以早日習慣這麼皮的 "小人" 阿 !!
fingers crossed
否則我真不知道我還可以撐多久! > < 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