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4M22D 悲傷的大頭照


寶寶上周去相館拍了大頭照

當初去拍時寶寶有點害怕
相館的阿姨又很趕著拍幾張了事
所以結果.... 

Voila !! 拍出了個悲傷的表情! 

媽咪我好想哭啊!!! 那我不就在家裡自己拍還好一點哩!!!



悲傷的前一刻 是在喝米漿! XD


媽咪覺得這根本沒拍出寶寶可愛的樣子
但是沒想到把把說
"這張很可愛啊!! 有拍出寶寶的神韻阿!! 呵呵呵~"

蝦!? -___-


~不堪回首的第一張大頭照~

其實這次已經是第二張ID photo了

因為去年在寶寶兩個月大時,媽咪為了辦個有photo的健保卡
隨便在家用手機拍了照片去沖
結果大家都說很像阿祖! > < 哈哈

2010/6/15 nini @ 2M23D
"媽咪,你真的也太隨便了點吧!"


最近幫寶寶辦護照 好麻煩喔
除了拍照還要去蝦米 "人別確認" 


蝦米是人別確認??

簡單來說,好像就是去戶政事務所確認

"這個小孩就是 bear 這個文件記載的人"

哎呀 我解釋得很爛啦 哈哈


護照英文名的困擾

媽咪很想幫寶寶的旅行文件取個真的英文名
例如 :

Leona, Li-Wen Wang

這樣在國際走跳,江湖人士也比較知道怎麼稱呼nini

但問題是,把把跟媽咪都想不到喜歡的英文名
媽咪喜歡 Chloe 但是把把好像覺得很咬文嚼字
所以這下子 大概就是不了了之了吧....  > <

嬰兒取英文名好像也不容易
要先去出生醫院申請英文的出生證明
在上面填好你想要去的名字
然後再拿證明去申請護照

但是媽咪覺得超 bull shit 的!!

當初大學時代的媽咪,在米國把護照搞丟
去紐約申請護照補發時
根本那名字就隨便你填阿! 也不用啥證明的!

我還記得我本來要改成寫 Michelle Chan 就好
但被提醒說這樣永遠都只能用這名囉!
媽咪才chicken 的用回譯名 
然後把dash拿掉 留 one word, Luohsuan 這樣而已

根本就是隨便你改阿
反而在台灣要弄個英文名超複雜的
真是的..........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