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5M7D Terrible Two? it's Terrorist One!


專業媽咪真難當

you bet. it's just an "image", not in reality.

Terrible TWO? 

To get to the "terrible 2" you got to pass the "terrorist 1" first!

my new motto.


就像 charlotte 在 sex & the city 2 movie 裡
Valentino vintage skirt 被搞髒偷哭那一幕一樣
我常常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Reality 
不是媽咪愛偷懶
最近對 "專業媽咪" 這個工作,我真的又有點handle不來了


好像是靠關係硬擠進 A段班 吊車尾的同學
每次好不容易跟上大家 又來新的挑戰讓我防不勝防!

每天在忙什麼呢?

7:00-9:00  早上寶寶醒來後陪寶寶唱唱跳跳
9:00-11:00  接著準備出門買個早餐閒晃一下
11:00-12:00  回家後吃午飯
12:00-14:00  哄寶寶睡午覺
14:00-16:00   醒來後又是要 go go go 出去溜達
16:00-18:00   回家後洗澡吃飯 等著迎接把把
19:00-20:00   哄寶寶睡覺

20:30   終於下班了!!!!! > <

這還只是寶寶的課表
問題是我要同時 multi-task 擔任三種工作
晚上時間根本都不夠用

總管工作
in between 我要打些重要電話安排有的沒的事情或是喬事情
或跟廠商 argue 有的沒的 (這部分我最愛)
(沒接案子的我 argue 的對象都是一般服務業,
如童裝退換貨問題或是什麼稅務,或是航空公司訂票等等的好笑吧)

菲傭工作
in between 還要抽時間燉寶寶高湯煮寶寶的飯
打掃 (這部分占了我最大精力也最 frustrate
 因為寶寶總是把家裡弄亂弄髒)
洗衣整理家裡...etc.

小姐工作
in between 我還要規劃&處理我自己的事情
(當然都是無聊的瑣事
例如一邊敷臉抬腿還要煩惱換季衣服去哪買?
哪裡有特賣? 化妝品要補貨? 還是去機場再買? 下個月去哪玩?
又變胖了? 又曬黑了? 
要換到哪間spa, 頭髮要這個月燙還是下個月.....等等的 )


總之真的是已經 overwhelm
幸好經過ITRI的多年訓練
一切只好 prioritize 

所以.....
家裡常常來不及打掃整理 > <

委屈了另外兩位房客


菲傭工作一景: 寶寶換季

寶寶腳大得有夠快的
這些是已經穿不下要收起來的鞋子了
而且是第二批喔!!
(只剩兩雙現在還在穿)
(第一批學步鞋也都到fifi那裏去了)

菲傭工作一景 換季整理

要是當初沒經過ITRI的專業經理訓練
真難想像會怎樣

...

大概...就會變一隻像鯨魚一樣的
 big mamma 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