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25D 媽媽的分離焦慮症


媽媽也有分離焦慮症的

本來為了讓 nini 習慣去奶奶家住
因為坐月子時寶寶可能要每周去住幾天
所以在一兩個月前展開了訓練活動
就是每一兩周讓寶寶去樹林ㄚ罵家住個3天2夜的 "度假"

一開始寶寶接受度挺高
每次問要不要去都說: 好~~~ (拖長音)
媽咪要離開也都會主動阿莎力的跟我揮揮手say bye bye

後來漸漸每次去接她
這位小妞開始反應越來越不妙 
例如一見到我就大叫媽媽! 要求馬上要回家
或在電話中就崩潰大叫 "媽媽! 要回家~~"
有幾次更過分的說 "不要ㄚ罵" 
(這就太沒禮貌了,我都有教她要說 "謝謝ㄚ罵" 照顧)

後來更是直接拒絕
問她要不要去,都直接說 "不要"!

這次更激烈了,還沒出門就哭了出來
說不要去

這種情況讓我很捨不得
但是有時候還是沒辦法
例如坐月子或是現在要安胎
加上把把出差
總是需要幫手

幸好外婆跟Hugo這次要來我家陪我
也幫忙照顧 Nini 
讓我可以見到寶寶,還可以放心休息~


Ali 的 365days 
剛好唱中了媽咪跟寶寶分開的感受呢!

第一天 有點自由跟輕鬆的感覺
第二天 怎麼就不安了ㄋㄟ?





媽咪何嘗不想要輕鬆
Family Love 
這一課 Nini 要學好ㄚ~

其實寶寶這樣我也很無奈
因為我是希望寶寶喜歡去拜訪奶奶外婆跟親戚家的

我覺得被圍繞在喜歡你疼愛你的所有親友中的小孩
才擁有完整的 family love

對小孩而言祖父母有他們扮演的不同於父母的角色
可以是疼愛,溺愛,撒嬌,或是拌拌嘴,甚至人生導師等的不同存在
像我就喜歡跟我奶奶拌嘴討論電視新聞
喜歡看我外公掌廚或講人生道理(雖然很少聽他開口)
喜歡跟大小姑姑聊天聊地,像是姐妹一樣帶我們逛街
喜歡吃阿姨包的草ㄚ粿,那個味道感覺很安心

這些都是跟我父母相處時完全不同的感受
也讓我的小小心裡覺得有趣又豐富

希望nini大一點時,也可以漸漸學著去跟不同人相處
體會固中樂趣ㄚ!
而且!!! 這樣我才能稍稍喘口氣輕鬆一下ㄇㄟ~~ >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