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26D 寶寶使壞第二彈 之 媽咪大反攻!

媽咪~不要對付我啦~

再翻一次桌也不厭倦
   
話說 nini 寶寶前天整個給我大叛逆 翻桌又哭哭

昨天早上起來本來還乖乖的
自己在床上手忙腳亂的玩起來

一手拿鈴鐺,一手拿杯墊 
嘴嘴吃嘴嘴,一邊聽蟲蟲唱歌
只好用腳抱熊寶貝!  夠忙吧! 

用腳舉高高也OK唷 !
Your animation
Look ! 我的腳骨很軟Q吧!

媽咪才稱讚她這個壞壞病毒已經自己治癒了! 

沒想到吃午餐時病毒再次 attack,再度由 nini 領銜主演翻桌戲碼第二集!

噁~~ 來翻桌好了!
我不依! 我不依啦!

ㄟ~ 飯飯怎麼又跌倒啦? 

翻完桌還不夠,這壞壞病毒一發作症狀都好幾個! 

飯後看完 Disney 後寶寶莫名的一整個不 happy ~ 
一邊唉一邊狂下腰 ! (腰骨真軟Q) 

鬧半天原來是還要再看一次迪士尼 !! 
齁! 這小妞! 竟然已經開始會討價還價了!

瞧她看第二次時多滿意 ~ 

看到目瞪口呆
看 ABC song 超 high !
high 到有點愛睏了...

這時媽咪已經決定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馬上擬定了 反制 Action 1,2,3 !

喔 對了 ! 前提是,媽咪可都是笑咪咪陪寶寶
所謂反制只是有策略的改變 routine 而以唷!
可不是恰北北的兇寶寶唷!
因為媽咪的帶寶寶原則是兩人都要有 好心情 ㄚ!

反制 Action 1 - 怎樣怎樣~踢不到 !

我真的踢不到桌子了耶... 

第一個反制動作最簡單,也馬上就達成了! 
就是讓寶寶坐挺直一點 桌子靠近一點 就踢不到桌子的移動鎖了
外加~ 食物暫時不放在桌子上! 
哈哈! 簡單吧~ :P

反制 Action 2 - 就是不讓你睡

唉唷~我愛睏了~

第二個反制動作媽咪就多用點撇步了!
既然寶寶突然不喜歡自己回房間
與其一直讓寶寶躺回床上又哭,不如就不要睡吧!
(避免讓寶寶將床跟不好的回憶聯結)

以前我都是看寶寶有點睡意累了 就送她回床
讓她自己玩一下玩具 聽一下音樂
大概3,5分鐘慢慢她就睡著了
通常寶寶都是很高興也滿足的躺回她的愛床
常常外出寶寶認床還睡不著呢

但是現在寶寶突然不愛,我就來個"以退為進"
乾脆就不讓她回去睡 !!

我讓寶寶在客廳及房間到處玩
玩具玩膩了再看看 DVD 看看 you tube
即使寶寶呵欠連連的累了
也不送她回床 繼續叫她~來玩ㄚ! 來玩ㄚ!

這招的精華是在於讓寶寶自己懷念起她的床

睡潮來襲 (狂搖頭) 唉唷~ 我好想睡喔~

所以一定要等她玩到 超~級~累~ 
八成心裡想說 "天ㄚ~我啥時才能睡睡ㄚ"的時候
再送她回床上
如果她還是唉~我馬上抱出來要她繼續玩

通常寶寶都是會睡下去滴!

媽咪~我投降了啦! 

反制 Action 3 - 

哈哈~ 我們大家一起玩 只有你沒有! 哈哈~~

ㄚ?! 你們都要回房間玩了喔??!!

聽起來很冗長又很幼稚的招式名稱
但是也算蠻有用的

就是當寶寶明明很累又不想回床上時
我就把寶寶當下最喜歡玩欲罷不能的玩具放在她床上
在寶寶面前玩那些玩具玩得超開心
但是!! 還不讓寶寶也進入床上一起玩!

(聽來好像也是以退為進招數耶 ~ )

這招很有用,寶寶都會馬上停止哭泣
然後一直盯著自己的床,手腳晃動一直想過去
但那時候一定要先 "釣她胃口"
不能馬上就讓她得逞!
這樣寶寶才會好好珍惜她的床!

我會自己看字卡唷! (明明看不懂! 哈)

明明要看數字 寶寶偏偏就要看背面的廣告!

加碼 Bonus Action 

總之這兩招綜合起來,外加媽咪這兩天下午都帶寶寶去誠品看聖誕卡
(寶寶超愛 bling bling 聖誕卡跟聖誕吊飾ㄉ一)
看得眼花撩亂的寶寶,通常在回程就會睡著
當然就馬上回家送回床睡睡囉 !


~~ 媽咪大反攻 成功 ~~ 

看~ 寶寶後來又變回愛笑寶寶了
(雖然有時要睡還是有點小番 但至少可以自己睡睡囉!)

但是媽咪真的累翻了 (敲肩膀...)


哈哈哈! 我的壞壞病毒被媽咪治癒了!!
YEAH~~~當乖寶寶真輕鬆!

~~ 媽咪自白  ~~

我覺得一旦寶寶有不OK的行為出現 (撇開生病不算) 的話
就要馬上進行"反制行動" 讓寶寶恢復正常作息
不能輕易讓這些壞習慣闖關成功
我想如果闖關成功,以後寶寶就會習慣一直這樣壞壞吧

但是媽咪這次守這個關卡守得好累喔
真怕哪次真的就被闖關了! 
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