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2D 寶寶健檢與疫苗

nini寶寶在8/24時去醫院做了4-6個月的健檢,生長評估,及第二輪疫苗施打。

看我會自己拿嘴嘴唷!
這是第一次我們自己去醫院,nini心情很好,到醫院候診時到處開心的跟路人打招呼,好像長大很多的nini讓媽咪我覺得輕鬆好多唷! 也開始覺得帶寶寶出來會是愉快的,不是手忙腳亂的。但是正在"自我感覺良好"不久後,就糗了! 坐在附近一個幼稚園小姐姐來跟nini說話時,直接開心的叫nini "弟弟"! 另一個帶孫子來的時髦阿嬤,也說 : "這個弟弟真可愛,頭髮好多! "  真是糗斃了!
明明都已經穿上Mickieㄚ伯送的超cute娘娘腔彩虹包屁衣,外加粉紅點點褲子,這樣也被看成男生! 額娘我真的也沒辦法了! 下次看看有沒有圍兜兜上面有寫 "I'm a Girl ! "的好了

寶寶示範抓握力~ 就是這樣唷!
-----------------------健檢與生長評估----------------------

好久沒幫nini寶寶量身高,因為自從nini愛上跳扭扭舞後,nini寶寶整個人都是在下半身扭扭,連穿尿布都很困難,更別提量什麼身高了! 加上八月一整個厭奶,額娘我都是整個算了沒在量了! 但這次結果讓媽咪很滿意喔! 而且溫柔的醫生阿姨也說寶寶長得很好,嗚嗚說話,肌肉及平衡等等的都很讚! (大概就是很厚話,頭可以抬高 & 沒歪一邊的意思啦! :P )

測量結果:
身高: 66 cm (97%)
體重: 7.0 kg (85%)
頭圍: 42 cm (85%)

雖然體重給我遲遲不增加! 但是整體看來還OK就好了,我是覺得每個寶寶有自己的成長時間跟速度,只要有在長,就不用太在乎百分位。(況且那個百分位的database 好像也很久沒update了! 現在寶寶跟以前寶寶哪有一樣啊! 這個碎碎念就不多說了!)

mini push-up by 中年禿的nini
真的是小時後大小一點都不重要,小學一直都比老闆高的我,誰知道後來會比老闆矮了20幾公分呢?? 小時是芭蕾舞班最高的我,驕傲的哩! 怎麼知道我小五後到國一就不大長高了呢?還到縮2公分!? 唉~ 反正事事難預料,兒孫自有兒孫福! 家長都不用太在意啦!




下一篇整理: 寶寶疫苗計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