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ce 介紹] 副食品道具一覽

一直期待著要餵寶寶食物泥的我,老早就把副食品道具慢慢拼湊起來了。從懷孕開始蒐集,到寶寶三個月大時就幾乎全部到位囉 ! 從燉煮,打成泥,餵食到保存,寶寶的副食品道具還真多ㄋㄟ!

燉煮--微電腦快鍋: 

第一個是在懷孕末期就買的CP值破表的鍋寶微電腦快鍋,有了鍋寶快鍋後,人人都是廚神! 煮東西終於變得輕鬆又好吃唷!

懷孕用: 可煮小魚大骨湯補鈣 (10分鐘=燉2,3小時唷!),悶蔬菜湯,煮養肝茶,各種藥膳

月子用: 將中藥材全部煮入味的極致表現! 只要把藥包,雞或排骨,跟米酒水丟進去,20分鐘後就是一鍋煮得超入味的燉品唷! (愛吃補品的我對她可是讚不絕口ㄋㄟ!)

哺乳用: 發奶飲,燉豬腳,養生茶飲,全部都是10~20分鐘搞定!

寶寶用: 副食品可以煮得超~軟~爛~! 寶寶的離乳食品重點就是要新鮮簡單而且要煮得綿密密的,寶寶才好消化吸收。

烹飪用: 煮什麼都簡單: 可以滷得很入味,煮湯很快又鮮,只要把食材全部丟進去,10-20分鐘後調味就可以上菜囉! 滷牛肉可以超軟爛,而排骨湯可以煮到骨肉分離的境界! 當然煮個什麼消暑用的綠豆薏仁湯,紅豆紫米等甜品更是10分鐘內就可以"一指"搞定! 真是傳說中的廚神鍋啊 !



打泥: Cuisinart Smart Stick Hand Blender 

第二個就是每個媽咪都擁有的 cuisinart 寶寶專用hand blender。

其實有陣子超迷果汁的我,家裡已經有三台以上果汁相關機器,有超強每分鐘3萬轉的blender,榨胡蘿蔔汁渣汁分離的 juicer,還有lemon squeezer,專擠檸檬葡萄柚等柑橘類專用的。
但是這些對寶寶副食品製作都不適合,一則是寶寶要另外專用比較衛生,二則是大台的blender一次要打個5,6百cc以上的,又要洗一大堆杯盆,一開始寶寶又吃不多會浪費,所以一次可以吃多少打多少的 cuisinart smart stick 真是製作副食品的夢幻逸品! 加上他的CBS77機型是全機不銹鋼造型,看起來真是順眼!























研磨: 奇哥 peter rabbit 副食品研磨組 

為什麼有了cuisinart 還要這一組呢? 問得好! 其實是額娘我懷孕時有次逛 sogo 手癢就買了下來,後來發現這組只能完成 [階段性] 任務,也就是只在寶寶剛開始試吃米精及水果等 [副食品初級班] 時所需要的,之後等寶寶較大,學會吞嚥,且腸胃都能接受各種食材後,才是使用blender製作大量食物泥的時候! 目前這研磨組可是每天陪伴著 nini,製作米精mix香蕉泥的好幫手唷! 研磨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尤其是現在只吃超少量,適合手動研磨! ^^









餵食: 離乳用湯匙 及 離乳食品冷藏保存盒  

剛懷孕時額娘在逛 IKEA 時就三八的買了一堆寶寶用的餐具,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回事! 首先,習慣軟質感奶嘴及乳頭的寶寶,才不想要用那硬梆梆的餐具呢! 所以額娘我又重新survey過,發現這個"入口處"特殊軟膠材質的貝親湯匙,才是真的適合寶寶。實際使用上,寶寶一開始用奇哥的副食品湯匙餵食真的不大想吃,後來改用貝親就慢慢逐步上軌道了,當然無法控制的變因太多,所以也不確定是否是餐具,還是寶寶比較習慣吃米精就是了。



冷凍保存

關於之後要大量冷凍的食品我是準備了樂扣及ZIP密封袋來待命,但是現在還沒進入大量食物泥時期,所以先不comment here.

留言

  1. 您好!想請問一下,您的發奶飲品是什麼阿?我已經餵母乳一個多月了,奶量一直無法衝高,所以想向您請教一下喔!謝謝

    回覆刪除
  2. hello~我還真的不會回覆留言ㄋㄟ!~ 希望這樣你讀得到!
    我提到要煮的發奶飲是去中藥行買的,一帖50元,裡面好像是黑棗枸杞等等的東西,我都煮一鍋來喝一整天順便解渴。

    其他還有很多比較方便的發奶飲:
    黑麥汁----最有效!
    自己燉黃耆枸杞紅棗湯,雞精,雞湯(也很有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