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9D 叛逆寶寶大作戰 - 嬰兒鐵人循環賽

人果真是會變的 !


以前nini寶寶小時後總是被媽咪稱讚有多乖,多聽話,現在蜜月期一過,一整個開始露出狐狸尾巴,叛逆起來了!

首先是兩三個月大時就 develop 的厭奶 habit ! 但至少那時還會乖乖聽話睡覺 (醫生阿姨說晚上睡超過10小時的寶寶才長得快唷!),以前是7-to-6,現在一整個不聽話,不只晚上醒來兩次,連白天都不大想睡了! (醫生阿姨說應該是因為很想要玩才會這樣)

好啊,現在給我不吃也不睡,是想怎樣?!

媽咪我仔細review寶寶的生活中的cause & effect後,覺得寶寶應該就是生活得太安逸了,所以不餓也不累的,想要讓寶寶自然恢復食慾的我(哪像他爸說要給他吃什麼嬰兒散的!),決定火力全開來個 [熱鬧滾滾嬰兒鐵人循環賽] 來實驗看看。

今天寶寶也是一如往常,想要來個厭奶,加上 [哈哈我就是不睡覺] 這一招,而今天一整個gear up的我早就準備好對付寶寶的嬰兒鐵人三部曲了:

(note: 對了,這循環賽是終極招數喔,一般厭奶的做法是要先試試延長餵奶間距,但是Nini已經5小時喝一次還是不大餓也不睡我才試這個)

第一部: 歡樂音樂咚得隆咚鏘!

音樂: 一早的起床音樂就不是平常的愛樂古典CD,而是熱鬧滾滾的快樂童謠大家一起唱! 媽媽還帶動跳,讓寶寶看到傻眼 (媽咪最愛hey diddle diddle那首)

DVD: 接下來,播放10分鐘 ABC DVD,媽咪還在旁邊"熱情"指導兼"大聲"覆誦

寶寶的腦裡process了那麼多input,應該是已經slowdown了,中午寶寶累了小睡一下,但還是不到一小時就起來。而下午才是寶寶不吃不喝的黃金時段呢! 媽咪也早就準備好迎戰了!


第二部: 腦力拼命激盪到好累

看書: 媽咪帶著寶寶看書,還要大聲朗誦
童謠: 播放熱情搶搶滾童謠大放送
         (媽咪愛上其中一個好笑的童謠1,2,buckle your shoe,3,4 shut the door.....)
          還要一邊念rhymes,一邊抱著寶寶隨韻律擺動,夠累吧!
新聞: 之後讓寶寶看10分鐘CNN休息一下

這時寶寶雙眼小迷濛看來已經有點小累了,但回床上她還是不想睡,只好使出final絕招:

第三部: 嬰兒體力循環賽

體操: 媽咪雙手環抱著寶寶像小飛俠一樣飛ㄚ飛ㄚ (沒想到寶寶不累反而咯咯笑有點 High~!)
游泳: 以前寶寶游個兩下就不要了,今天加了一隻淘氣小鴨陪游,沒想到寶寶一整個超愛的,不停游來游去追那隻小鴨










游到又餓又累的寶寶,終於主動要喝奶了,10分鐘180cc完食 ! (厭奶時都要喝一小時的!),喝完馬上昏睡! 哈哈! 媽咪的 [熱鬧滾滾嬰兒鐵人循環賽] 實驗大成功! 哈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