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8D 4month2week development 寶寶自己開轟趴~

4個月第2周的寶寶要做什麼呢? baby center 說:

Eating less frequently: 減少喝奶次數
Playing solo: 自己開轟趴
Remember, your baby is an individual: 尊重寶寶個體,自有成長的速度


這張寶寶剛好在說話,超好笑的! 好像醉漢! 哈哈哈! 


Eating less frequently
nini寶寶現在慢慢從每四小時吃一次,延長到每5小時吃一次,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寶寶厭奶太嚴重我才幫她改成5小時一次,每想到他適應挺良好的,也開始願意吃副食品了,基本routine如下: 


Daily Routine:


06:00 Nurse 親餵
11:00 瓶餵180 + HIPP米精半匙與香蕉泥
15:00 瓶餵180 + HIPP米精半匙與香蕉泥
19:00 瓶餵180
19:30 睡睡到隔天早上
23:00 瓶餵180 (睡睡中) note: 希望這一餐可以在五個月的時候戒掉


本來第四個月我只打算讓寶寶試試米精,但是寶寶對純米精沒什麼興趣,後來想到百歲醫生書裡有提到,食物泥一定要甜 (因為我母奶超甜的!),所以試試加點香蕉泥在米精中,用離乳湯匙餵寶寶吃,寶寶就蠻能接受的。但是寶寶情況很不一定,有時吃多,有時不吃,好像是看心情而定的,我也盡量按寶寶心情不強迫她,一則是希望建立快樂的副食品時光 (免得寶寶將副食品跟負面情緒連結),二則是四月大的寶寶基本營養熱量還是來自母奶,食物泥只是讓寶寶練習吞嚥,建立飲食習慣,也開始慢慢學著奶以外的食物,所以吃多吃少都OK。

hello~ it's my 米兔!
hihi 米兔 ! 唉唷 趴著玩好累喔!

Playing solo
nini寶寶在這方面還算早熟哩! 因為寶寶好早就喜歡自己躺在自己床上或是遊戲毯上自己開趴踢嬉鬧,也因此只要讓寶寶放在她滿意的地方,有她感興趣的玩具,即使寶寶醒著我也可以暫時去忙自己的事情,只要keep an eye on her即可。在她玩得超high的時候,有時還不喜歡我硬加入呢! (哼! 因為媽咪都要我看書! 無聊~ :P)

hi! check out my summer play grou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