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21D 5M的寶寶發展

一般5個月大的寶寶要發展些什麼呢?
以下是Baby Center的 milestones:

Strong enough to feed herself 自己握奶瓶,喜歡副食品
Sitting all alone  自己坐著
Who's that?!      怕生/認人
Eye see you      雙眼看透透 




Feed Herself ?


Nini 寶寶雖然會想要碰奶瓶,但是並不能夠拿穩,而且對媽咪自己煮的食物泥不大捧場! 反而愛吃米精! 好過分喔~~嗚~~~> <...

~~~ 副食品瓶頸 ~~~






每天早上搭配食物泥的那兩餐 (10點,2點) 準備餐點加上伺候用餐及餐後清理,媽咪每次都忙了一兩個小時,這胖妞還挑嘴不吃勒! 一早起床就要先洗菜煮粥,煮好後還要悶,悶後打泥,時間到了先餵寶寶奶,之後餵食物泥,餐後還要打新鮮果汁給這胖妞喝,每次忙半天 nini 還常常只給我 " 淺嚐 " 兩口! 齁~~~~

每次媽咪準備都很豐盛,但這小妞奶都只喝一半,泥也吃沒幾口(有時全部不吃!),就是這樣媽咪才想盡各種辦法準備不同東西給寶寶吃啊! 否則怎麼維持她那胖妞的身材ㄋㄟ! 呵呵~

寶寶反而對HIPP的米精很捧場!真是太過分了!
要不是想不能全部讓寶寶吃加工過的食物的話,要吃米精還不簡單! 亨~不用煮半天還要洗一大堆工具ㄋㄟ!


目前寶寶的飲食規畫是一天5餐,其中2-3餐隨餐附贈愛心食物泥,其中一餐更增加主廚推薦當日新鮮果汁。

主廚特製 nini 一日總菜單如下:

** mama奶+明治奶 700-800 cc
** 食  物  泥: 糙米蔬菜粥  1碗  20g/碗
** 愛心特調: 米精 + 明治奶 2~3碗   20g /碗
** 水果泥/汁: 香蕉 / 蘋果 / 葡萄 10cc + 溫水
** 點         心: 原味寶寶米餅 (一點點)

看來有點多ㄋㄟ 但其實寶寶常常東西吃一點而已,而且媽咪覺得要 
吃得飽 睡得飽 寶寶才能長得頭好壯壯ㄚ!


Sitting All Alone 60%!

Nini 寶寶雖然會坐著,但是無法坐太久ㄋㄟ~ 還是會重心不穩! 嗯~打60分好了! 


Who's that ?  100%

Nini 寶寶認人功力倒是一流! 
但是值得媽咪讚賞的是,Nini通常就算會認人卻不怕生喔! 每次出門都對外面的ㄚ姨猛笑! 基本上只要她心情還OK,是不怕陌生人的唷! 但是nini是偏好女生,所以偶爾遇到熱情的ㄚ伯路人,還是被嚇哭過一兩次! 可憐唷!

EYE see you  88%

NIni 寶寶視力其實早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連遠處的鏡子她都可以照! 真是服了她!


nini 5M 新最愛---熱帶雨林跳跳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