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28D 路人的迷思

"唉唷~小孩要多蓋一件外套唷 ! "

是我之前常聽到的一個路人迷思

齁~講到我都想睡了!
每次帶 nini 寶寶出去 不管是去樓下公園散散步,或是搭捷運到百貨公司逛逛
常常都會遇到路人ㄚ媽的 "穿衣指導"

不知道為什麼 ㄚ媽 都覺得寶寶應該 "穿很多"
我家的 nini 寶寶明明就是一個超怕熱的baby,當初不知道她那麼怕熱,
還害她生命中的前兩個月都是滿身熱疹的度過

~~ 1M5D 熱疹熱辣辣 ~~

寶寶整個雙頰跟眉毛都是熱疹
媽咪還以為是異位性皮膚炎ㄌㄟ! poor baby!

1M5D 看我熱疹好可憐ㄚ

現在在戶外沒冷氣吹就算了
媽咪出門還都幫她穿上防蚊長褲襪子+毛巾的,
加上悶在推車上動不動都是滿頭汗

每次出門碼碼都有幫我蓋得緊緊的啦! 你們看!




但是不管天氣多熱,太陽多大,ㄚ媽們還是都要殷殷切切的說 : 

"唉唷~ 這位太太,要幫小孩蓋一件外套啦"

如果我沒馬上答應,還會補充一句 : "真的,沒騙你"

很ㄋㄠ的我,為了維持這個城市的和平氣氛
總是配合著ㄚ媽說: 好好好...
然後趕緊拿出小外套來給寶寶蓋上

連吃喜酒都包得緊緊的ㄚ

看! 我都有穿長褲跟襪襪唷!



但是我家寶寶 是真的很怕熱啦!

媽咪一直在思考,要怎樣用有禮貌的方式
為自己跟寶寶捍衛 "穿衣自由" 呢?

但是說到這也要為路人平衡報導一下,
其實除了穿衣迷思外,媽咪也常常接受到路人ㄚ媽的鼓勵唷! (羞)
好幾個ㄚ媽有說,喔~這個妹妹5個多月喔~養得很好喔! 

這時媽咪心裡就會喜孜孜的暗爽好久~呵呵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