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ce介紹] 微電腦快鍋 應用實作篇

延宕已久的鍋寶微電腦快鍋 應用實作篇終於出爐囉!!!

上次鍋寶快鍋介紹獲得廣大迴響 (終究還是吃的議題比較受歡迎! 哈!),眾多美女們爭相詢問這個真的那麼好用嗎? 所以我趕緊趁nini寶寶睡覺時來補一篇應用實作介紹給大家唷!

(在這裡還是先反省&自首一下,不是明明要買來做副食品的嗎? 怎麼變成煮自己愛吃的了? 哈! 媽咪先練習純熟一點,到時候煮副食品就可以更得心應手了嘛 ! ccc....)

首先 Recap一下怎麼操作鍋神: 實作三步驟:

1.把要煮的食材放進去鍋裡
2.黃金食指按下啟動,設定煮幾分鐘 (要煮幾分就按幾下,多麼簡單啊! 哈哈!)
3.打開鍋蓋~ and dig in!
直覺式操作面板

以下簡單介紹幾樣應用實作範例:

進階篇----燉煮肉類:

日式馬鈴薯燉肉

1.炒鍋: 洋蔥洋菇先炒軟
2.翻炒: 燙好的牛肉與切塊馬鈴薯紅蘿蔔,灑上黑胡椒一起炒出香味,再加點番茄醬翻炒著色
3.入鍋: 放入微電腦電鍋 加水蓋到食材
4.調味: 加排骨湯塊,一點點日式醬油,一點點蠔油,煮20分鐘
5.勾芡: 起鍋時加點太白粉勾芡,完成!

馬鈴薯燉肉

Note:
這一道是繼日式咖哩後我的第一王牌,只煮過一次啦,但那一次煮好在吃時,老闆超級驚為天人的! 而我則是感動到快哭了 (真的快哭了) ,我這麼一個平凡的人,怎麼可能親手煮出這麼好吃的東西!!?? 真的可以嗎? 是我這個廚藝笨蛋煮的嗎? 那時整個人真的好感動而忘記要減肥!! (隔天因此胖了0.5公斤! 氣死了!)

台式苦瓜燒雞

1.入鍋: 燙過雞腿肉,香菇切片,苦瓜切片,丁香魚乾一起入鍋加水蓋到食材
2.調味: 加豆豉,蔭油或蠔油 一點,煮20分鐘

苦瓜燒雞

Note:
我超愛吃滷苦瓜的,所以我的觀眾喜不喜歡我就毫無印象了! 哈哈!
滷苦瓜一定要加丁香魚乾跟豆豉喔! 齁! 剛煮好的味道 超~~~香~~~~



紅燒牛肉麵

1. 入鍋: 燙過牛肉與紅白蘿蔔切塊入鍋加水蓋到食材
2. 調味: 辣豆瓣醬一大匙,醬油一點,排骨湯塊一起,煮20分鐘
3. 下麵: 另外煮好麵條跟湯混一起即成! 
4. 乾麵: 想要更入味的,隔天可以把乾麵條跟剩下的湯放入大同電鍋一起煮成乾麵,超入味!




Note:
這個我不大會調味,所以吃起來OK而已,反而煮乾麵大受歡迎,下次有改進版本再告訴大家! 

入門篇----湯類:

山藥排骨湯 

1. 入鍋: 川燙過的排骨,山藥及其他想加的東西入鍋加水
2. 中藥: 3,4片黃耆,一小把枸杞,6,7顆紅棗,一起入鍋
3. 燉煮: 煮20分鐘

TIPS:
燉山藥時加點黃耆跟枸杞會比較對味,效果有點像大飯店喜宴那種的唷!
但是我都是先煮一次排骨10分鐘,之後再入山藥煮5-10分鐘,因為山藥煮太久會整個糊掉 
(感謝 Hugo 姨的日本山藥! 我大概可以吃一年吧! 哈哈哈~)




排骨小魚鹹粥

1.入鍋: 有機糙米,排骨,跟某某瓜(我不知道是什麼瓜ㄋㄟ),加吻仔魚及紅蘿蔔絲入鍋加水
2.調味: 排骨湯塊煮20分鐘,起鍋後可加白胡椒鹽

TIPS:
這個超級營養,適合小朋友跟孕婦喔! 鈣質很豐富! 還有糙米!
糙米煮成粥就不會有硬硬的感覺喔! 而且湯頭放米會有點糊,感覺很滑順入口。
p.s.一點點糙米加入燉人參雞,更是一絕! 冬天再介紹!



香菇雞湯

1.入鍋: 燙過的雞腿肉,乾香菇數朵入鍋加水
2.調味: 愛之味蔭瓜罐頭1/2罐 肉連湯入內
3.燉煮: 煮15分鐘OK! ^^
4.麵線: 另外煮好的麵線加入湯裡即可!

Note:
這個老闆一喝到超感動的! 他說以前他ㄚ嬤煮的雞湯就是這種味道~
嘿嘿嘿~ 重點就是蔭瓜啦! 台式都是加這一味ㄉ一~~~ 
(感謝品客行政主廚ㄚ宏師介紹的撇步!)







紫米紅豆湯

1. 入鍋: 紫米紅豆一起入鍋加水 (洗好不用泡)
2. 燉煮: 煮15-20分
3. 調味: 起鍋後加點黑糖及冰糖 (隨便想加什麼糖都OK吧! )

TIPS:
放在鍋裡按保溫一陣子後,紫米更加軟爛,超讚的! 
放到隔天也很讚~ 再回溫來喝即可! 女生在特別時期可以多煮來喝ㄚ! ^^



綠豆薏仁地瓜湯

1. 入鍋: 綠豆薏仁跟地瓜都入鍋加水
2. 調味: 加2號砂糖下去煮15-20分即可! ^^

Note:
吃起來很像古早味! 煮完後我跟老闆兩個人當天就嗑光了! 




精氣神明目元氣飲

1.入鍋: 少許黃耆加枸杞與紅棗一起入鍋加水
2.燉煮: 煮15分鐘即可

TIPS:
這款元氣飲也是增強免疫力的飲品喔!
養生的人可以煮一大鍋當飲料喝,不用加糖就甜甜的,還可以明目養肝喔!
**但是孕婦要少喝黃耆,and 如果太晚喝不要放太多黃耆會睡不著!**
 **孕婦可以多喝養肝茶,就是不要放黃耆即可! 






結 論 :

好了! 看到這裡大家千萬不要誤會以為我很會煮東西喔! 我真的是大~菜~鳥~!
and 大家也千萬不要誤會以為我每天都自己煮這麼營養的東西喔! 我只有偶爾nini想對我好一點,恩准讓我去忙一下時,才會因為新鮮而煮來玩的。

我的哲學是ㄋㄟ~ 凡事只要太頻繁或是變成義務時,就不會有趣了,所以我只在我心情好而且有靈感時才會靈機一動的煮東西吃ㄉ一! ^^

對了,忘記note其實鍋神也有失足的時候,我煮過一次蛋糕好失敗喔! 就降! ^^

Bon Appeti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