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nity] 孕期用品排行榜大公開

最近好多好朋友也都要加入婆婆媽媽一族了,
所以趕緊整理一下我的孕期總排行榜給大家參考 !

也首次公開媽咪胖到人生顛峰的大肚肚照來熱鬧一下 ~

快生了胖嘟嘟的媽咪



第一次生BB,媽咪我可是使盡全力,懷孕期所有聽到的看到的都拿來用用看了!

因為媽媽身體狀況要夠好 (包含心情,睡眠,消化吸收,內分泌等等),子宮胎盤及臍帶的功能才會健全,在媽咪肚子裡的胎兒才能養得健康聰明又壯壯喔! nini寶寶在媽咪肚子裡時,每次產檢進度一直都是超前ㄉ一 ! 最後準時在預產期當天,以3420g 之小胖妞身材來報到唷!

以下是媽咪親自體驗的孕期生活排行榜,另外同場加映 [酸梅榜] 給大家參考,純屬個人經驗,不帶保證的唷!


~~~活潑孕婦活動排行榜~~~

1.Prenatal Yoga >> 一級棒! 超推薦!

媽咪中期就開始固定一周兩次做瑜珈到生產,真的好處多多唷! 除了可以安全的運動,練習腹部深呼吸讓寶寶氧氣十足,透過冥想與寶寶交流,還可以為生產與哺乳做最充分的準備唷! 而且大肚子媽咪聚在一起可以聊東聊西的交流心得,讓媽咪感覺不孤單ㄚ!


2.逛百貨公司

趁weekday人比較少時去逛逛,可以當做散步運動,還可以了解一下嬰幼用品的行情喔! 而且走累了就休息喝現打果汁,名正言順的狂逛街,心情自然好ㄚ~! ^^

3.大自然踏青: 北海岸,陽明山....etc.

假日多多去眺望大海跟青山,呼吸新鮮的空氣,可以放鬆心情,做好胎教啊! 只要是拿胎教來當理由,老闆都會很認真的想這個周末要去哪裡哩 ! ^^

在Ronica小蒨三芝家外灘看海!  
4.旅遊放輕鬆

懷孕中期6,7月一切OK的話,可以去航程近一點的國家放鬆一下,但最好跟團就好,可別還想要什麼自由趴趴走哩!

媽咪偷溜去韓國大啖美食!
5.媽媽教室  / 婦嬰用品展 大推薦!

擁有媽媽手冊後,一定要撥空多多參加媽媽教室,除了可以學點寶寶或生產知識外,還可以獲得好多好用的禮品ㄋㄟ! 每次要搶先問答超刺激好玩的! 強力大推薦! 另外世貿幾乎每季或半年都有舉行孕婦跟寶寶用品展,可以去逛逛確實有折扣,只是人總是很多,要注意細菌!

以下這是有一次媽咪參加雀巢能恩媽媽教室送的贈品,真的好豐富喔!!! 不得不趕緊拍一張來展現一下啊!!還有那個音樂地墊~蠻好玩的唷! 只是寶寶現在還小孩不會玩哩!

雀巢贈品超澎湃的ㄚ

~~~用品排行榜~~~


1.鍋寶微電腦快鍋
懷孕媽咪須要吃吃喝喝很多天然補湯,我每周都會燉雞湯或是排骨湯來喝,還有要喝枸杞紅棗茶解渴,後期還要喝養肝茶,但是挺個大肚子開火覺得真是危險,所以這個快鍋真是照料媽咪營養的好朋友! (詳細介紹請見早先的文章ㄅㄟ!)

2.六甲村機能型托腹帶
托腹帶我沒有帶很久,但是對於愛趴趴走到處逛的媽咪,有個托腹帶感覺比較有安全感,我只有中期想要把肚子提起來時有帶,但是後期我的肚子太高,胎位也高,直到要生了都下不來,不知是否跟托腹帶有關?

3.華歌爾五彩繽紛低腰無痕七彩褲
說來真害羞~就是一盒有七件不同顏色的小褲褲,超級舒服彈性也好,真的可以穿到生喔! 真是媽咪的最佳夥伴!


~~~ 食補排行榜 ~~~

1.美樂家安恬 --- 優質蛋白飲品:

每天一杯高吸收綜合營養,胎兒需要的營養都顧到啦,偶爾想亂吃不營養的也沒關係囉 ! 孕期我很認真的拿來當早餐空腹喝,果真寶寶吸收很好,健康又白胖唷!



2.新鮮現打蔬果汁,葡萄柚汁,草莓優格/牛奶,葡萄汁 :
   補充微量元素花青素與抗氧化物,可安胎,舒緩牙齦腫脹,避免便秘
  (但是柳丁汁喝太多會變胖唷! 果汁一天一杯就好! )

3.彰元堂 & 全昌堂 水藥 :
   懷孕前吃彰元堂體質變好很多,所以胚胎成長環境應該也不錯!
   中期吃全昌堂水藥,成功把肚子給提起來!

4.排骨小魚蔬菜湯 (加干貝)
   天然綜合營養,補鈣補胎兒,湯品好吸收! 而且晚餐喝湯可以避免胖太多!
   要是肚子會餓,也可以加點有機糙米一起煮,剛好煮成干貝粥! 營養滿點!
   這也是莊淑旂老師理論裡推薦的懷孕必吃養生餐唷! (source: 從懷孕到生產一書)

5.明目補氣養肝茶:
自己煮的枸杞子+紅棗+少許黃耆 (懷孕黃耆不要吃太多) 燉煮成的湯汁,可當水喝,增強免疫力避免感冒又可以養肝解渴唷!


~~~ 營養品排行榜 ~~~

1. 綜合維他命           
孕期前期加強葉酸,後期加強鐵,哺乳後更要持續吃以維持奶的品質唷

2. 鈣片                       
孕期到哺乳,強化寶寶跟媽咪的骨骼與牙齒呀!

3. 活力mama 卵磷脂
孕期一天一顆,讓寶寶頭好壯壯! 哺乳期一天2顆,乳腺阻塞時則一天4顆,卵磷脂可以幫忙乳化脂肪,保證乳腺超疏通,預防乳腺炎,還可以幫助媽咪瘦身,同時增加母乳的營養,幫助寶寶腦部發育! 狂推必吃!

以下direct quote from 七田真 [神奇的胎教]目錄
第三章大腦的營養--卵磷脂
- 卵磷脂是胎兒不可或缺的營養
- 卵磷脂是大腦的營養
- 卵磷脂可以促進母子健康
- 卵磷脂的功能


剛懷孕時看七田真的書就知道要吃卵磷脂,但是一開始笨笨的去買罐裝粉狀的卵磷脂,真的是不容易吃,後來懷孕後期才上網看到大家介紹活力mama卵磷脂,一天一顆就很足夠,後來產後一開始乳腺阻塞好嚴重,吃了活力mama真是救了我! 後來我每天都很認真吃,就真的再也沒有嚴重的硬塊囉! 這真的是哺乳媽媽的最好朋友了!

4. DHA
                      
統一生技活力寶典孕婦專用: 高DHA低EPA 我是孕期後期開始吃,哺乳時更要吃,因為在胎兒後期到初生第一年間的腦部正是急速成長時期,要讓寶寶頭好壯壯,一定要營養足夠,DHA,AA,及卵磷脂,都是幫助寶寶腦力成長的最基本營養素喔!
P.S. 一般的魚油含過多EPA,孕婦不宜喔!!




5. 珍珠粉                  
我是從懷孕中後期開始吃,屬性偏涼所以懷孕前期要避免喔! 但有什麼效果我到是真的不確定ㄋㄟ!

彷間中藥店很多都有賣珍珠粉,但是我不確定品質如何,所以想說還是吃老行家的好了,至少有問題可以找到公司來負責~ :P 這個我沒有很認真吃是真的,因為每天要吃的東西實在已經好多囉! 我都只是想到時才吃個一包! 

6. 益生菌                   
孕期到哺乳,維持腸道健康 & 避免寶寶過敏,這個我很認真吃,因此懷孕以來腸胃都還算很順暢健康! ^^

7. 葉黃素                  
因為是複方成分,所以我懷孕時不吃,產後月子時開始吃,避免眼睛decay!



~~~ 酸梅排行榜 ~~~

1. snoogle 莽蛇抱枕
懷孕初期看其他媽咪還有瑜珈老師 lulu 強力推薦這個 snoogle 抱枕,在台灣超難找的,找了半天好不容易花1600元搬回家後,根本用不到幾次啊! 首先一擺上床就占了一半以上的位置了! 看來只能推薦給家裡是睡通鋪的媽咪使用吧! 後來寶寶出生後因為很怕熱,所以也是用了"半次"就收起來了......有夠無言的....-____-

  view other Snoogle positions

2.華歌爾 寶貝媽咪托腹褲  >> CP值最低單品
當初也是花了5千左右買了日本華歌爾的寶貝媽咪絲質托腹褲,結果效果也不如用一般的托腹帶就可以了,雖然絲質質感穿起來真的很舒服,但是那個單價與效果真的是不成比例ㄉ一! 整個孕期也沒穿幾次,榮登 CP值最低的單品! (但是如果是要送孕婦當禮品到是很讚啦! )



3.HIPP發奶茶
聽說在懷孕七個月時就可以開始喝了,一直擔心沒奶的我,可是很認真的一到七個月就去買來喝,但是真的是很不好喝.....至今可能只喝了3包吧....要發奶不如還是喝我的枸杞紅棗茶還比較有效ㄌ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