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時光膠囊 - 希望寶寶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NINI 寶寶~ 以後要成為一個善良的好心人喔!

Good Friends 4ever! ^^

大家對自己的寶寶難免都有些期望的ㄚ~ 
但是我可不希望 nini 當什麼總統喔! 最好是當貴夫人啦~ 哈哈哈!

想要自己帶寶寶就是希望寶寶可以成為一個至少自己覺得滿意的小孩,所以我從寶寶在肚子裡時,就努力的胎教寶寶,除了一般的聽聽音樂,唱唱寶寶專屬的歌,維持心情peaceful,做孕婦瑜珈外,有空時我也反覆告訴寶寶要成為怎樣的小孩子唷,我都說: "寶寶,要長成一個聰明,活潑,可愛,有人緣的寶寶唷!"  為了怕寶寶不懂那是什麼意思,我還幫他們定義給寶寶聽呢!

~~~ 聰明 活潑 可愛 有人緣 ~~~

聰明 ----就是媽咪教什麼寶寶都會喔!
活潑可愛---就是寶寶都笑咪咪的不哭哭喔!
有人緣 ----就是要聽大人的話!




現在寶寶四個月多大了,結果有成功嗎?

聰明部分: 還OK啦 !
活潑可愛: 還不錯喔 !
有人緣.... 嗯~~~媽咪就不敢太早斷言了! 因為媽咪叫她喝奶她都不喝ㄚ! 哈哈!

但現在看著自己拼命長大的寶寶,貪心的媽咪又有新的教養期望了! (哈)

hello~mommy! 我是乖寶寶ㄚ!
媽咪希望能夠把寶寶教養成一個善良體貼的人,媽咪並不期望她一定要讀很多書或是當什麼總統的 (因為那都太累了吧 CP值超低! ),媽咪只希望寶寶是個快樂且滿足的寶寶! 長大後成為:

善良  正直  能明辨是非 尊重自己 也尊重社會 的人

就這麼簡單唷! ^^ (明明聽起來一大串的! :P )

為了怕寶寶不懂,媽咪也幫這些特質下了媽咪自己的定義喔: 呵呵~

善良: 就是要體貼他人,溫柔良善的對待一切事物

正直: 思考正面,心地正直,不能欺負別人ㄚ

明辨是非: 不管面對什麼誘惑或挑戰,都能自己判斷對錯,自己做正確的決定
                 (才不會交了壞朋友就走樣了,或是被社會扭曲心智ㄚ! )

尊重自己: 無論如何都要尊重自己,就是要大家 treat you right ! 不要過度矮化或委屈自己,這樣獨立的小孩,爸媽都不用擔心囉! (就是有分寸的 fight for her own rights! 也是獨立的重點!)

尊重社會: 當然也不能自私的只在乎自己,也要懂得與團體生活的道理ㄚ


以下是媽咪碎碎念:

教小孩尊重自己跟社會 這點我覺得非常重要,
懂得知道別人要對自己有分寸的小孩,才能在千變萬化的世界裡保護自己,這點從小都可以應用得到,例如有人傷害寶寶,寶寶就懂得這是不對的,在不能自己處理時會回家告訴爸媽,長大後如果交到爛男朋友,也會知道他不能這樣對待nini,在公司有人欺負她,也會懂得這是錯的! 能夠自己了解並 fight for her own right 的話,媽咪就不用擔心寶寶在外面被欺負囉!

另外一定也要教寶寶尊重社會ㄚ,在保護好自己的小圈圈外,也要跟外面的大圈圈融合,才能獨立在這個江湖走跳啊! ^^

留言

  1. Nini一定會成為你希望成為的那樣的人的....一起加油哦!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Nini媽咪真用心,寶寶好幸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