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15D 寶寶練唱 嗯哈哈~ 虛驚一場!

話說nini寶寶已經吃愛心特調2個星期都適應良好了,這星期剛好忘記買香蕉,所以媽咪我就想說搭配現在的哈韓風,也來個韓國寶寶界流行的新鮮菜色----燉梨子吧! (總是要讓寶寶跟得上潮流嘛!)


哈韓風  寶寶燉梨子

作法如下:
一開始先把新鮮梨子切塊放入電鍋蒸
蒸好後用篩網磨ㄚ磨的,順便過濾,磨成綿綿的泥狀即可

磨ㄚ磨!

做好後媽咪試吃覺得怪怪的有點小酸甜的感覺,但想說還是餵寶寶試試看好了
寶寶一開始吃還覺得新鮮,有點不一樣,但是她還算 OK 接受!

因為這是新東西我只打算餵個幾口即可。餵了5,6口後,寶寶就不吃了,我也就作罷了,誰知道,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水水泥泥的燉梨子


寶寶 呵呵哈哈 首次發作

nini寶寶突然發出 呵呵 哈哈的氣音,我想說怎麼?該不會是嗆到嘛? 卡在喉嚨嗎? 還是對梨子過敏引發食道或是氣管腫起來了? (看太多電視的後遺症....)

但是冷靜下來後我看nini寶寶的神情很自在,也不再發出氣音,
所以就寬心想說可能只是在咳痰吧? (這樣應該也不對吧? 哈!)

沒想到隔沒幾分鐘,躺在踢踢樂玩的寶寶,突然一陣連續的喘息倒吸氣音 "哈哈哈哈" (不是笑的那種喔!),媽咪我好緊張喔! 想說一定是不對勁! 馬上打電話去國泰醫院叫小兒科醫師等我 (因為那時下午診再20分鐘就結束了)

寶寶吃得還算開心ㄚ
急速趕到醫院後,沒想到寶寶竟然不給我哈哈了! ㄟ! 怎麼這樣啊!
醫生ㄚ姨還是很細心的聽診寶寶的呼吸道及食道,並檢查耳朵口腔後,說寶寶的呼吸及食道吞嚥都是順暢正常的,應該沒卡到東西,可能是嗆到或是不喜歡梨子所以發出那種聲音。

就這樣無功而返的回家了,但是回家後,寶寶的嘻嘻哈哈又偶爾來一下,
我後來越聽才越發現,原來那是寶寶自己在玩,新發明的聲音啦!

她自己發現這個新的發音方法,就這樣拿來整媽咪!!! > <


寶寶模仿 nono  嗯哈哈

晚點把把回來後,說他之前好像隱約有聽過寶寶發出過這種聲音,
把把覺得那只是寶寶自己在玩發出的聲音ㄚ,而且把把靈機一動想到,
可能是寶寶在肚子時,把把的胎教歌唱是NONO的嗯哈,嗯哈,恩哈哈,
所以寶寶開始學嗯哈哈了吧 !

蝦米嘛 ?....嗚....媽咪就這樣被寶寶嚇了一大跳ㄚ!!!! 虛驚一場

嗯哈哈! sorry 媽咪整到你了 !


醫生阿姨說 : 喝母奶寶寶比較不會感冒喔 !

順道一提,醫生ㄚ姨告訴媽咪一件事讓媽咪覺得餵母奶很重要喔!

在醫生ㄚ姨判斷寶寶不是卡東西後,我就問醫師會不會是感冒?? 醫生ㄚ姨說如果我一直有在餵母奶的話,寶寶應該不大會感冒,就算感冒症狀也不會很明顯,會自己好,所以建議我即使有搭配挑嘴寶寶用的配方奶,最好還是多少給寶寶喝些母奶,寶寶才不會生病喔!

聽了以後,媽咪覺得喝母奶實在是太重要了! 因為感冒事小,問題是小寶寶正在急速生長,一但生病或是腸胃不適,都會將部分體力及能量帶往減輕症狀去,而影響到成長喔! 所以希望寶寶健健康康的還是要多餵母奶喔!



留言

  1. 真的哦, 餵了1年半的我有很強烈的感覺, 這段時間的寶寶, 都不太容易生病, 現在2歲多, 還是都很健康哦。 除了這個以外丫, 我連一針貴到嚇死人的預防針也全都打了... 輪狀病毒, A型肺炎錬球菌, 五合一, 一次就要7千元~><~ 但真的要打... 因為我不喜歡上醫院..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