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7D 第一次吃粥 - Mommy Formula 1 Debut

ㄇ~ㄚ
nini 寶寶的HIPP米精全嗑光了,媽咪想說既然 nini 寶寶都5個月又一周大了,而且我們胖妞已經8.1公斤,她的體型應該光靠喝ㄋㄟㄋㄟ不大夠了吧~! 所以還是來試試看現煮的粥吧!



之前經驗~~
之前其實媽咪有煮過兩次粥給寶寶吃,一次加Broccoli,一次加高麗菜,煮好後打成泥給寶寶吃,但是水分都太多,寶寶吃個幾口就不大捧場。

百歲醫生這樣說
看了百歲醫生說要加香蕉,但是我覺得加進去後嚐起來蠻不OK的,好複雜的味道,所以媽咪想說我們還是試試看媽咪自己的配方好了!

~~ Mommy Formula 1 ~~

這次我是加:

1/3杯 有機糙米 + 5小片高麗菜碎片 + 胡蘿蔔薄片 + 2隻熱水燙過的吻仔魚 = Formula 1
用美樂家的有機糙米
以上簡稱 Formula 1 (這樣我自己才方便記在我的筆記本中,現在寶寶吃的東西好多樣,所以媽咪都用符號或代號編碼的)

之後怕不夠黏稠,又加了一點地瓜。

= Formula 1 + 地瓜

(note: 這些食材寶寶之前多少都有接觸過,才一起煮的唷!)

剛煮好的樣子

打成泥

稠稠的寶寶才喜歡ㄋㄟ


~~ 豐盛的 Baby Food ~~ 

寶寶今天下午兩點這餐吃得好豐富喔!

先喝個140cc母奶,然後30g左右的媽咪 Formular 1 地瓜粥,之後來個10cc葡萄汁+溫水漱漱口,最後再補個回馬槍 40cc 明治奶!

180cc Milk + 30cc baby food + 10cc juice = A balance diet!

喝完後送回床上,寶寶唉個兩聲馬上就睡得好沉喔!
可能吃這麼多東西也累了吧 ! 哈哈!

ㄣ~~還可以接受啦!

吃到剩一小口


~~ 媽咪愛心Formula的保存 ~~

之前挑來挑去買到中間有 compartment 的locker locker 我真是得意ㄚ! 哈哈!
我特別裝水量過,一格8分滿剛好是100g! 哈! 讚吧! 一盒兩格剛好一天兩餐副食品!

媽咪我不大喜歡一次煮太多放冰箱回溫,到目前都是當天做一次,一次現吃,一次回溫。

可能因為媽咪我自己個人很怕吃隔餐或是冰過天的食物,所以自己投射性的以為冰過的不好吃吧! 不過我可不敢說大話,搞不好幾天後我就累了,想要一次打一個星期份的也說不一定,總之媽咪都是抱持著邊做邊調整,不用有太大壓力的心態啦! ^^

夠隨性吧~ 這就是快樂的原則ㄚ~ 呵呵~離題了...

2 Compartments

一盒兩格 一天兩餐剛剛好!


 << WHY 急著要副食品ㄋㄟ >>

寶寶4-6個月大時添加副食品的目的,除了A .讓寶寶練習吞嚥B. 對抗厭奶外,其實還有C.維持寶寶健康發育的重要營養因素唷! 

鐵質
寶寶出生時身體裡有媽咪給寶寶的鐵質,但是到了4-6個月後,身體的鐵質就慢慢沒了,所以需要靠額外補充,但是醫生說母奶跟配方奶一天要喝到1,000cc才會吸收到足夠的鐵,很少寶寶可以喝到這麼多,所以適時添加鐵的補充,預防貧血,讓寶寶健康成長就很重要囉!

什麼含鐵? 
葡萄: 現打葡萄汁 + 溫水 應該就是5,6個月寶寶可以試試看的健康果汁唷! 但是要選甜一點的葡萄,如果有籽也要小心打完後要過濾不要讓寶寶嗆到或卡到。基本上我是選無籽葡萄,口感好,寶寶喝起來也開心! ^^ 用神奇的cuisinart 打真的眨個眼就打好哩! 神奇啊!!!

cuisinart 打葡萄汁只要5秒吧!
用 Rock 杯也可以打ㄋㄟ~
蛋白質
醫生說補充副食品還有一個重要攝取元素就是蛋白質,適當的補充蛋白質跟鐵可以維持寶寶腦部及身體發育所需喔! 

什麼含蛋白質?
雞肉: 雞肉比豬肉含有較高蛋白質較低脂肪,但我要等寶寶6個月大後才要加點雞肉
豆類: 豌豆含有豐富維生素B2,菸鹼酸和鐵質,好消化有助寶寶造血及發育,最適合寶寶現在吃囉! 
蛋黃: 蛋黃裡含有很多重要的營養包含鐵質,卵磷脂及必需胺基酸,但是要等寶寶6個月大後我才要試試看! ^^

寶寶連睡睡都要抓著Birdie媽咪的腳腳

留言

  1. 加油哦..我也是這樣打成泥給孩子吃..到時還得作成冰磚呢..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