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0M19D 一樣地震兩樣情 之 馬克斯一句話 點醒我夢中人


~王老師真有你的~


今天(5/11)是這半個月來搞得沸沸揚揚的 [511地震日] 的完結篇
詳細情況我忘了,只記得某"王老師"說101會斷成三截,大海嘯...etc.
其他的都不重要
光這兩點就威脅到 nini 寶寶的生活圈了
所以我從聽到以來就在盤算該回彰化還是躲在愛買哩?

~~ 反應大兩極 ~~

這種事你也相信喔~~ 媽咪!?

當然聽到這事大家都覺得太扯了
連氣象局 and 蝦米天文局都出來說這根本是無稽之談

網路上有媽咪討論的,也只是開玩笑的討論
她們後悔沒跟金城武交往或是沒買房啥五四三的
(BTW這幾點我還真一點都不care,
如果真要說會掛,我還真想不出有啥特別後悔的)

總之社會大部分人都是不相信的
或抱著嘲弄的態度

但是向來對ㄚ達事也很 cynical 的我
這次怎麼會如此認真ㄋㄟ?


~~ 馬克斯一句話 點醒我夢中人 ~~

直到昨天在 fb 看到馬克思的一段話
才驚然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當媽了的不同

Marx Chang
俺就是 Marx Chang 大師
Direct Quote from Marx Chang @ fb
"為何親人長輩這麼相信511末日預言, 甚至阻咒自己身體不適, 
硬要我請假幾天去避難..."

看到後本來第一個反應是 :
"唉呀! 怎麼我現在的反應跟馬媽媽那麼像!!真的老摳摳了嗎我?!"

第二秒才猛然連想到


"ㄚ不是啦~是因為...
...
...
...
原來我跟馬媽媽都一樣,擔心的是自己的baby 啦!!"

這麼一來,所有的不合理都豁然開朗了~~ (噹噹噹噹!)
之前大家還都笑我說我怪
怎麼這種事也相信

就因為寶寶不耐摔嘛!!!

奇怪的是我根本不care我相不相信
我的直覺反應只是要盡其所能,避開所有可能會影響到nini寶寶的事
即使只有萬萬萬分之一的機會,還是希望不要發生在寶寶身上
因為連站都站不穩的 nini 寶寶,想必很不耐摔吧!?
又擔心逃難忘記拿東西的話,寶寶生活會被影響等等的
(剛搶到的絕版品明治奶粉三大箱是叫我怎樣帶著逃命!?)


baby, you sleep in the safe harbor...

我想 馬媽媽應該也是跟我一樣的想法
不希望在她心目中還是 
"跟學步時一樣可愛的馬克思寶寶" (噗!) 
受到任何傷害
才會讓年輕人有這樣的感覺吧~

BTW,馬媽媽不是這個"ma"媽媽喔! :P

此"ma" 非比 " 馬"

~~ 美麗華避難去 ~~

後來今天下午晃ㄚ晃的晃到miramar避一下暑,順便避難
買了個媽咪關注了好一陣子的無毒黏土組
看我跟nini寶寶回家後玩得多開心~ ^^

才兩天就亂成一團的書桌
其實人家每天都有收拾啦!

媽咪! flower 怎麼做 ? 幫人家嘛~

ㄚ擀麵棍要做啥?! 我都習慣摔"遙控器"為主ㄚ!

就這樣,逃生避難記到此畫上個小句點。
至今風平浪靜,台灣的媽咪們現在都可以鬆口氣了! ^^

咻~~ 


留言

熱門文章